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电平庄煤业西露天矿提前完成3月份产销任务

煤炭资讯网 2017/3/27 14:02:10    局矿快报
   【本网讯】进入3月以来,国电平庄煤业西露天矿加强管理,创新思路,从严格管理提高产品质量、强化对标责任落实入手,加强产销过程管控和现场管理。截止3月26日,该矿提前完成3月份产销任务,为超额完成全年产销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化生产管理。该矿发挥经济杠杆作用,对生产岗位实行计件管理,多劳多得,严格控制加班,提高生产奖金幅度,从专业、班组、岗点,层层分解,量化考核,构建了更加完善、更加适合转型发展的经营管控体系。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和劳动效率,对各单位工资奖金分配上墙、工分数计算、员工奖金工资分配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查看当月员工原始签到簿、考勤记分台账、月份工资奖金明细,采取各种有效载体和手段,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提高了工作效率,促进首季提质增效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强化目标责任管理。该矿把生产销售指标与责任细化量化到每个班组,层层签订目标考核责任状,有效形成了产量、效益与收入相互动的激励机制,根据岗位、工种、设备、产量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考核标准和一系列奖罚措施,加强加工、销售的系统化管理,实行计件工资、超产加奖等项考核办法,强化生产一线和重点岗位管理,调动员工的生产积极性;制定现场检查制度,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故障抢修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安全保障到位;加强生产销售组织管理、生产中断影响考核管理。
 
    强化对标责任落实。该矿寻找差距、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弥补不足。将对标管理延伸至厂段、班组、岗位,将安全质量、材料消耗、全员工效等指标作为主攻方向。针对转型发展实际,员工找准定位,在本职岗位上加强对标管理。向先进水平、先进人物看齐,并自我加压,在本职岗位上创新,在日常工作中争优,在本职岗位上超越。掀起同行岗位之间比效率、比质量、比贡献的对标提升管理热潮,实现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发挥经济杠杆作用,对生产岗位实行计件管理,多劳多得;从专业、班组、岗点,层层分解,量化考核,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和劳动效率,对各单位工资奖金分配上墙、工分计算、奖金工资分配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查看当月员工原始签到簿、考勤记分台账、月份工资奖金明细,采取各种有效载体和手段,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提高工作效率。


本网通讯员:马玉海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