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七十一处老挝开元项目部传达处安全办公会精神

煤炭资讯网 2017/3/27 16:54:59    矿建勘探
   【本网讯】日前,中煤七十一处老挝开元项目部召开专题会议,并通过生产平衡会、安全办公会和班前会,层层传达处3月份处安全办公会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认真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安全举措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安监站组织传达了处安全办公会议纪要精神,通报了2月份两起同行业典型事故案例,要求各连队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关于做好2017年度安全培(复)训工作的通知》(中煤三建安〔2017〕7号)、《集团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集团突发公共性安全应急预案》、《集团职业病防治管理规定》和《关于加强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中煤七一安〔2017〕1号)等文件精神,强化各类安全教育培训,加强井下危险源排查治理,严格项目安全规章制度,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安全管理工作组织领导到位、责任机制到位、防范措施到位、监督检查到位,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项目经理曹创国就落实处安全办公会议精神作了部署。他说,自工程进点以来,项目部安全生产一直处于平稳状态。目前,井下施工点多面广,生产任务日益繁重,部分干部职工存在侥幸心理、松懈麻痹思想,给项目部安全管理工作增加了难度。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处安全办公会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中心任务,明确责任,消除管理漏洞和工作短板,形成有开元特色的安全管理文化,培养职工安全行为习惯的养成,确保各项工作协调推进。   
 
    针对项目部下一步安全工作,曹创国经理指出,老挝即将进入雨季,是全面进入主汛期、极端灾害天气集中多发、安全工作面临严峻考验的特殊时期,安全生产直接关系着职工的生命健康,关系着企业的形象,关系着项目部的持续发展,必须持之以恒的抓好抓实。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为先 效益为先”的企业发展指导思想,充分认清当前安全工作的特殊性、敏感性和复杂性,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继续深化安全技能培训和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战高温、斗雨季、严排查、抓整治,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重于一切”的认识,按照“预防为主,强化管理,过程控制,严格考核”的工作思路,认真研究制定施工生产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一如既往坚持严厉追责制度,落实安全责任制,巩固项目安全稳定的发展成果。要做到思想上有底线、日程上有安排、工作上有部署、措施上有保障,加强安全培训,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圆满完成。  
 
   与会人员表示,将认真组织贯彻落实处安全办公会议精神,坚持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安全学习培训和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不断提升职工业务技能水平,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本网通讯员:周桃华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