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铜川实业机关分公司安全检查“亡羊补牢”下硬茬

煤炭资讯网 2017/3/28 8:19:39    经验交流
   【本网讯】针对一季度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暴露的短板,铜川实业机关分公司召开安全专题会议,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源,积极加强整改力度,采取有效措施,“亡羊补牢”下硬茬,强化责任重落实。
 
   该分公司针对突出问题,明确安全责任,工作节点,目标任务,层层肩上担责任,细化目标有分解。

    一.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该分公司要求,要从这次检查暴露的问题着手,进一步细化安全工作的责任落实,认清安全工作在当前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责任感、长期性、复杂性,坚决纠正盲目乐观、麻痹松懈的侥幸情绪,积极筑牢安全是第一责任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教育广大职工,特别是供暖结束后期,精神麻痹、状态疲劳的安全放松意识,突出责任担当,杜绝安全漏洞,从基层部门、从要害部位、从重要场所,从思想意识上,筑牢重视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二、积极充实安全机构。针对安全管理上的薄弱环节,及时补充调整安全管理机构,重新成立以分公司主管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安全委员会,充实了安全网员队伍,落实安网员责任,进一步加强了对分公司安全基础工作的管理。
 
    三、以基础工作为抓手。针对检查中暴露的不足和安全管理中“软肋”,该分公司及时完善安全基础资料,以基层为单位,印发完善安全会议记录,安全检查、巡查记录本等,完善安全基础资料、隐患排查台账,安排专人,逐项逐条对照检查内容,查找漏洞缺失,基层各部门,要对照部门安全目标任务分解和重点工作内容,工作安排有人督促,过程有人协调、事后有人检查、问题有人解决的安全闭环管理,以负责任的态度,以整改治理、跟踪落实的动态管理,让重视安全工作从每一个环节,做到没有漏洞,责任清楚,环环相扣。
 
    四、分解落实目标任务。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重视、负起责任,要按照各自安全目标任务分解,落实责任任务,采取具体措施,要把安全工作纳入日常工作的范畴,认真对待,及时去抓。要以点带面,针对自查、巡查中发现的隐患,不隐瞒,勤反馈,不留后患、不留死角。安委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基层安全工作的进展,要勤督促、多沟通、长协调,从基层、从职工的安全意识上,养成重视安全、重视现场整改、勤于巡查的习惯化、常态化,把安全管理的过程融于日常工作的管理,为分公司全年安全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让职工时刻紧绷“安全生产无小事”的思想防线。


本网特约记者:徐立宽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