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铜川实业桃园社区扎实推进廉洁文化“五进”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17/3/28 8:51:40    党群工作
   【本网讯】近期以来,陕煤铜川实业桃园社区以“警、实、严、效、助”五字为抓手,多角度、多层次、多举措扎实推进廉洁文化“五进”活动。

   突出“警”字进班子。加强廉政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撰写了学习笔记。严格贯彻落实“三重一大”集体讨论制度。完善了领导班子诺廉述廉考廉评廉制度。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每月按时向公司纪委报送政风监督工作数据统计情况。科级以上干部进行了述学述职述廉。
 
   突出“实”字进机关。开展社区领导讲廉政专题党课活动。补充、配备了纪检监察后备干部、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开展了廉洁文化征文活动。各科室、部门悬挂了岗位廉洁职责,提出了“大力弘扬廉洁从业、爱岗奉献良好风尚”的廉洁理念。
 
    突出“严”字进社区。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狠抓了党员干部廉洁勤政教育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等工作。以整顿作风为抓手,深入推进机关效能建设,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反复观看了《作风永远在路上》、《警钟长鸣》、《底线失守的代价》、《打铁还需自身硬》等警示教育片。利用公开栏、宣传栏、社区微信平台等窗口,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
 
    突出“效”字进岗位。制定了《桃园社区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召开专门会议修订完善增补了《廉洁文化手册》,增加了《社区文化》、《廉政规范》、《廉洁警句》等章节篇目和内容。加大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开展力度,对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对照履职情况,通过自己找、部门查、领导审的方式,对风险点逐一进行排查,做到了全面、细致、无一疏漏。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纪检专干等同志,认真撰写了学习内容、学习案例、学习体会,撰写了廉政报告和廉政论文。把廉洁文化寓于社区文化建设之中,在社区院内、楼道、办公室等地制作悬挂廉政宣传标语。
 
    突出“助”字进家庭。开展了以创建廉洁家庭为内容,以陶冶情操为目标,以寓教于乐为形式的亲情助廉活动。社区党员干部及家庭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组织科级干部家庭学习“家庭助廉”故事和案例。通过发送廉洁短信,在党员干部家庭中普及廉政知识,培养崇尚廉洁理念。


本网通讯员:朱巧辉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