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一建四十九处五阳项目部四字结合抓安全

煤炭资讯网 2017/3/28 13:59:10    矿建勘探
  【本网讯】一季度以来,中煤一建四十九处五阳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主线,重点做好“宣、严、查、活”结合文章,以精细化的管理和强有力的措施扎实确保安全生产。

  “浓”氛围抓宣传。
  充分利用OA办公平台、微信平台、QQ群、宣传栏等舆论平台大力开展安全形势任务教育,传达贯彻上级安全工作指令、指示、会议精神及安全工作思路,加强思想引领、理念引领,深入贯彻安全预控管理的理念,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同时,广泛开展全员书写安全承诺、安全宣讲、知识竞赛等活动,加强警示教育、事故反思和亲情帮教,引导干部职工“越是困难时期,越要抓好安全”,真正使安全成为自觉习惯。

  “严”责任抓管理。
  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力度,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安全责任意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下井跟带班制度和机关科室包点制度。强化“一岗双责”建设,细化单位、部门、岗位的安全职责,牌板不仅上墙,还要入心,切实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共同抓。在严格岗位标准、操作标准、安全红线的同时,强化检查标准、考核标准,实施一月一考核、一季度一奖惩。凡逾越、触碰“安全管理红线”的,一律按重大隐患处理,扣除项目部主要责任人、相关责任人当月安全风险抵押金;凡逾越、触碰“岗位操作安全红线”的,一律按严重“三违”处理。切实以“红线”明确各自岗位工作标准,促使职工自觉上标准岗、干标准活。

  “查”隐患抓落实。
  严格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和安全“回头看”工作,重点排查瓦斯超限、“一通三防”、“立井防坠”及班组制度安全状况。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打招呼地进行动态检查,对特殊时间、特殊地点、偏远死角等场所进行现场排查,确保防患于未然。重点突出领导干部在现场管理中的作用,了解职工思想状况和安全生产情况,严防盲目乐观、放松警惕、疲劳厌战及各级管理人员安全管理时紧时松,突击生产、抢工期、赶进度的隐患苗头。

  “活”方式抓培训。
  从规范安全行为入手,落实安全教育和培训责任,制定可行管用的培训计划,创新适合现场的培训形式,重点加强对应知应会、安全红线、规程措施的培训力度,固化日常“五个一”教育,加大实操演练,严格检查考核,保证职工熟知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掌握事故应急处理措施,杜绝为办证而培训、为检查而培训的应付现象。突出抓好班组队长和特殊工种培训工作,大力开展分层次、分专业、分岗位的安全教育培训,认真做好“每日一题、每周一案例、每月一考”、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员整体安全素质,打造讲安全、懂安全、会安全,自主管理能力强的职工队伍。


本网通讯员:王强      编 辑:向日葵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