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四川内江应急救援支队成功参与全省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煤炭资讯网 2017/3/3 11:57:29    通讯特写
    3月1日,四川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组织开展2017年地震灾害跨区域救援实战拉动演练,曾参加“5·12”汶川地震、“4·14”玉树地震、“9·7”彝良地震、“4·20”芦山地震等数次抗震救灾的四川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10名指战员成功参与了此次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展示了矿山应急救援队伍的专业能力和战斗作风。

    此次演练旨在检验各救援队伍人员、装备和保障能力,提升救护指战员应对突发灾害事故的处置能力。演练紧贴地震救援实际,场景、科目最大限度与实战保持一致,假设雅安发生7.5级地震,造成山体滑坡,煤矿巷道坍塌,灾区水、电、气、通信、交通中断,情况十分紧急。
 
   
    9点50分,内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支队接到省安全监管局刘健副局长出动命令后,立即启动地震灾害跨区域救援预案,按照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的统一部署,支队所属直属中队10救护指战员迅速集结,携带个人防护装备、生命探测仪、氧气呼吸器、搜救设备、破拆装备、照明、帐篷等应急物资,火速向“灾区“挺进。
 
    按照灾情设定情况,模拟灾区道路被地震损毁,车辆无法到达“震中”,在省局前方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救护指战员携带装备及物资,徒步行进5公里,赶赴荥经县南罗坝村展开救援。行进中,烈日炎炎,蜿蜒曲折的道路上,救护指战员们团结一心,相互帮助,你推我拉,虽然汗水湿透了衣裳,荆刺划破了双手,可是救援队员们依旧迈着坚定的步伐,向集结地快速推进。
 
   
    演练中,救护指战员们按照现场指挥部下达的作战命令,先后组织开展了应急响应、快速集结、应急指挥、长途徒步开进、人员装备点验、救援营地搭建、急救包扎、建立灾区卫星通信、饮食自我保障等演练科目。期间,各参演单位利用动中通、静中通、3G卫星图传系统、单兵图传、卫星电话等装备,实现了信息、图像实时传输和及时获取,为指挥部决策和参演队伍的任务完成提供可靠保障。整个演练组织严密、配合默契、井然有序,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设演练目的。
 
    此次跨区域拉动演练,内江应急救援支队10名指战员昼夜奋战在救援一线,出色完成了全部实训科目,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展现了矿山应急救援队伍在突发紧急救援情况下的规模化、专业化应急救援实力,展示了矿山救护指战员快速反应、技能过硬、协同作战、能打硬仗的救援处置能力,磨练了意志,培育了战斗精神。通过实兵、实装、实战演练,促使全省矿山应急救援救护队伍达到“力量编成科学化、装备配备集成化、指挥控制实时化、战备工作规范化、综合保障一体化、救援训练实战化”,进一步提升队伍在突发情况下快速反应、合理调集、有效集结、科学救援、高效救援、安全救援的综合水平。


本网特约记者:罗 凯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