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国贸易商接通知退回十多船朝鲜煤炭 共有200万吨在中国港口滞留

煤炭资讯网 2017/4/12 12:50:18    头条


  

路透社4月11日报道截图

 

  路透社4月11日报道截图

  

朝鲜煤炭码头 资料图

 

  朝鲜煤炭码头 资料图  

    据路透社4月11日报道,朝鲜煤炭最大买家之一的中国丹东诚泰贸易有限公司一位贸易消息人士表示,收到中国海关部门官方指令,要求其退回从朝鲜运来的煤炭船货。

  汤森路透社Eikon航运数据显示,十几艘朝鲜货船正返回朝鲜西面工业港口南浦,其中大部分满载运送至中国的货物。三位消息人士证实称,中国海关4月7日向贸易公司发布了这一命令。

  据报道,该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在各个港口拥有近60万吨朝鲜煤炭,总共有200万吨在中国港口滞留,等待返还。

  Eikon航运数据显示,最近大部分船只都离开了中国的煤炭港口,包括威海和蓬莱。返回的船只中,大部分都满载了货物。

  由于朝鲜一再进行国际广泛批评的导弹试验,联合国安理会曾发出2321号决议,谴责朝鲜2016年9月9日核试验,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对其实施制裁。中国也积极响应联合国号召,今年2月18日,中国商务部、海关总署发布公告称,从19日起本年度暂停进口朝鲜原产煤炭。

  中国去年12月也宣布为执行制裁决议至同月底暂停从朝鲜进口煤炭。据海关总署透露,中国去年的朝鲜煤炭进口额为11.89亿美元,较上年增加约13%。

  早前有报道称,就在朝鲜导弹试射之后的第二天,中国温州口岸退回了一批价值1百万美元的1.6万吨朝鲜无烟煤,原因是“汞含量超标”。

  此前日本共同社引述的分析认为,煤炭出口是朝鲜主要的外汇来源。煤炭出口可能占到朝鲜对华出口额的四成左右,中国长期暂停进口,势必给朝鲜带来经济打击。

  但同时,朝鲜也是中国重要的煤炭供应国,特别是用于炼钢的炼焦煤。而停止从朝鲜进口煤炭后,中国正寻求从美国进口来填补缺口。

  报道称,2014年至2016年期间,美国的焦煤没有出口到中国,但到二月下旬,出货量猛增至40万吨以上。由于此前强烈气旋“Debbie”重创澳大利亚煤炭和铁路运输系统,中国从美国进口的煤炭数量更甚。

原标题:外媒:中国贸易商接通知退回十多船朝鲜煤炭



来源:新华社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