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四月份下游煤炭需求不弱

煤炭资讯网 2017/4/14 11:27:50    煤价行情


    四月份是传统的煤炭消费淡季,受水电增加影响,火电压力减轻,电煤需求出现一定程度下降。今年,煤炭市场形势应该好于去年同期。

    今年,受宏观经济触底回升的支撑,4月份煤炭消费应该好于去年。一方面,基建投资力度持续加大;另一方面,房地产市场表现也较为抢眼。一季度,宏观经济向好,二季度或将延续下去。4月份,工业用电继续复苏,电厂发电形势较好。而国家对进口煤的限制,朝鲜煤受限,进口煤通关时间延长,预计内贸煤需求降幅不大,仍然会保持旺盛态势。
四月份,北方地区取暖期已过,电厂煤炭消耗随之减少,但对北方港口的煤炭下水量来说影响不大。需求下降的同时,煤炭供应保持平稳,市场将呈供需双弱走势。

    从电厂日耗上看,4月上半月,沿海六大电厂日耗合计保持在62万吨左右。正是因为工业用电的恢复,以及建筑施工季节的到来,钢铁、水泥行业快速恢复,带动用电量的增加。

    4月6日到30日,大秦线“开天窗”检修,每天三小时停电检修,实际影响港口进车5-6个小时,日均减少15-20万吨运量,直接影响了秦皇岛、国投京唐港、国投曹妃甸港的煤炭调进数量。检修开始后,受到港拉煤船舶保持一定数量,部分电厂继续派船拉煤,而上游供应出现减少影响,预计北方港口秦皇岛、国投京唐港存煤会继续保持低位,船等货现象时有发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煤炭价格。四月份,港口煤炭交易价格不会大幅下跌。


来源:中国煤炭市场网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