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木天元开展加氢反应器泄漏应急演练

煤炭资讯网 2017/4/17 15:42:28    图片新闻
    【本网讯】4月13日,陕煤神木天元开展加氢反应器泄露着火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岗位协调作战能力。

    神木天元此次应急演练模拟公司核心工艺设备加氢反应器一段高压换热器发生泄露着火事故,出现人员受伤。
 
    演练中,岗位巡检人员发现一段反应器着火的紧急情况后立即上报事故消息,值班领导马上启动车间级预案,组织车间运行班组,预判火势情况,并成立指挥组、警戒组、抢险组、消防组、救护组对事故展开应急处理,同时紧急联系公司调度室,做好加氢反应器一、二段停车准备,并协调公司消防力量,全面进行事故救援。
 
    救援现场警戒组迅速设立警戒,拉警戒线;指挥组通知调度室对加氢一、二段反应器进行紧急停车;救护组背空气呼吸器对中毒人员进行紧急抢救后,立刻送往就近医院就医;消防组用消防炮喷淋消除外溢油气,对反应器形成水雾掩护,并快速投用就近消防栓,进行灭火;指挥组联系调度室将雨水管线切到事故水池,抢险组收集污水进入污水池,防止造成泄露污染。最终,火势被扑灭,质监人员对环境进行分析。
 
    演练结束后,神木天元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了总结,并对存在的不足进行分析,要求车间、班组对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提升处理应急事故能力。


本网通讯员:赵常发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