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单得胜:用企业文化提振二次创业精气神

煤炭资讯网 2017/4/18 10:01:45    一事一议
    当前,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公司正处在二次创业的关键时刻,各种困难和挑战将纷至沓来。在这个节骨眼上,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怕困难、持之以恒、锐意进取的决心和信心战胜困难。要用企业文化软实力,提振干部职工精气神,持续保持好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全面取得二次创业新胜利做出贡献。

    坚定度危求进的信念。实现二次创业目标,我们的困难和压力很大,向前的每一步会遇到各种的阻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树立“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观念。要做好迎难而上的一切准备。坚持从自己做起,强化管理,降本增效,把危机作为检验和提升抗风险能力的一次机会,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感。
 
     发扬勇于担当的精神。勇于担当是成就一切事业必须具备的基本态度。因此,我们干部职工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要不断自我加压,始终保持“迎难而上、知难而进、永不退缩”的精神状态,倡导务实、勤奋、持之以恒的埋头苦干精神,积极扫除任何华而不实的浮躁。树立岗位平台意识,倍加珍惜工作岗位,倍加珍视发展平台。面对种种难关,要敢于动真碰硬,全力以赴、攻坚克难。
 
    牢树先人一步的观念。二次创业的目标能否实现,对干部职工的责任心和意志力都是一场考验。因此,我们要牢固树立“先人一步”的理念,重点破除墨守成规、因循守旧的思想,树立开明开放、敢闯敢干的观念。破除安于现状、小富即安的思想,树立锐意进取、攀高争先的观念。要有不怕困难、不怕挫折的勇气,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锐气,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迎难而上,满怀激情,一抓到底,形成共同抓好各项工作的局面。


作者:河南能源鹤煤九矿 单得胜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