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担当闯出新路 实干成就梦想----记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一勘探队党委委员、机械维修中心主任许丙彩

煤炭资讯网 2017/4/18 16:54:34    人物展示
    他是地质战线年轻的“第一书记”,他是优秀的“村官”和“驴倌”;他沉稳中带着干练,内敛的性格中始终燃烧着激情与活力;他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钻研、特别能开拓、特别能奉献的”地质行业精神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发挥的淋漓尽致。他就是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一勘探队党委委员、机械维修中心主任许丙彩。

         勇担责任 敢于担当有作为
 
    任何时候,任何单位都需要“急先锋”。许丙彩就是这样的,他总是能在最急需用人的地方出现。在省委组织选派第一书记到贫困村抓党建促脱贫时,他第一个报名,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贫困村生活条件差,工作难度大,很多干部望而生畏。他反而认为生活条件差,工作难度大是可以通过人的力量改变的,这正是选派第一书记的初衷。驻村后,他深入群众,与村民拉家常,听群众说真话、实话,甚至是气话、恼话。有时登门入户时,群众直接说:“我很忙,没空和你闲扯淡”,接着就把大门关上了。还有的群众是让进门了,可说一些“你带了多少钱来的,能给我多少钱啊?”“你来我们村干什么啊?只不过是走过场罢了”。面对群众的排斥和不理解,他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但这并没有影响他的工作。他意识到,要想取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必须得先干点实事出来。于是把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街道硬化问题,作为突破口。通过与交通部门协调,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最终把全村的所有街道进行了硬化,并安装上了太阳能路灯。村民一看他真是来给大家办实事、办好事的,都主动和他交流了。当初把他轰出门外的群众专门找到他说:“许书记没想到你真能为俺们办事,俺这个人见识短,说话粗,你别往心里去。”
 
         不辱使命 尽职尽责出效益
 
    许丙彩履职过多个岗位,在每个岗位都能尽职尽责。特别是选派第一书记期间,他深深感到,这是一副沉甸甸的担子,唯有尽职尽责、不遗余力地干好工作,才能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他深知要想使该村尽快脱贫致富,必须要有支柱产业,发挥产业拉动效应,促进贫困农户增产增收,变“输血式”帮扶为“造血式”帮扶。他组织村两委成员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国家政策、召开动员会议、入户交流谈心,打开村民思想上的保守结、行动上的顾虑结,激发村民主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防止产业项目水土不服,他先后10多次组织村两委成员、致富能人外出考察学习,请进来实地调研、开会协商探讨,为帮包村确定了肉驴育肥项目。为使项目科学化、规范化运行,他每天起早出门、晚上天黑才回来,给项目跑手续,联系采购驴驹、技术顾问等事宜,有时回来晚了,错过了饭点,就用方便面充饥。项目在他积极运作下,规划用地20余亩,养殖肉驴规模600头,完全投入生产后年经济效益可达400多万元,为克宁村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该项目也是省派冠县第二轮“第一书记”扶贫产业开发项目中的唯一一个规模化养殖项目。
 
         无私奉献 真情付出获感动
 
    家庭诚可贵,事业价更高。家有幼儿的他,哪能不留恋家庭的温馨呢?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哪里需要他他就去哪里。他顾全大局,把对家庭的依恋,对爱人的深情,对女儿的深爱,深深地埋藏在心里。2016年6月14日下午,冠县迎来了罕见的大雨大风,造成树木、庄家大面积刮倒,村内停水停电。正当他组织村委干部去孤寡老人家去查看情况时,接到了爱人的电话,说:“孩子发烧了,孩子哭着闹着要找你,你能不能回来一趟?”他在电话里听到孩子哭喊着找爸爸,他的心碎了。是回去还是留下?如果回去村里的孤寡老人怎么办?晚上再下大雨、再刮大风怎么办?如果回去了,出了问题就辜负了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于是,他只是在电话里嘱咐爱人,好好哄哄孩子。他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就需要无私奉献。他的无私付出,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春节前夕,村民代表专程到单位送锦旗表示感谢,希望他能在村里再干几年。
 
    “第一书记”承载着组织期望与基层盼望,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重重的担当,两年间许丙彩扑下身子,挑起担子,一马当先,用智慧和汗水为精准扶贫书写了发展的新篇章,以责任和担当为乡亲们播撒了致富的新希望。驻村工作即将结束,许丙彩受到了省委组织部考核组的高度评价,还被聊城冠县县委、县政府记个人三等功。怀揣着乡亲们一张张灿烂笑脸,村里一个个暖心动人的故事,回到原工作岗位上的许丙彩继续释放着自己的光与热,他坚信,担当才能闯出新路,实干必然成就梦想。


本网通讯员:付 婷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