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华集团原老大张玉卓在神华的临别讲话

煤炭资讯网 2017/4/2 0:46:54    头条


刚才,中组部定之局长宣读了中央的决定,并代表中组部作了重要讲话。记得三年前的2月26日,就是定之局长亲临神华宣布神华人事调整,时间过得飞快,一晃就是三年多。我本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决服从、愉快接受中央对我本人工作的调整安排。在此,衷心感谢组织多年来对我的关心、培养和信任,衷心感谢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在座各位多年来对我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同时,对凌文同志全面主持神华工作表示坚决而完全的支持,对神华集团的未来充满殷切的期待和美好的祝福!

从调入神华到离开神华,到今天满打满算是16年零3个月,在神华工作的时间占我30年工龄一半以上。这两天,在神华工作的点点滴滴不断涌上心头,感慨万千、夜不能寐,每每想起与同志们朝夕相处的难忘日子,不禁充满了无限眷恋和不舍之情。

神华是个好企业。近年来天时地利人和,充满着生机和活力。自成立以来,神华一直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最近几届中央领导很少没有到过神华视察调研的,特别是习总书记去年专程到神华宁煤煤化工基地视察,发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并于去年12月28日又为神华宁煤400万吨煤制油项目建成投产作出重要指示,对神华的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清洁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神华得到各部委、各省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这些都为神华创造了一个优越的发展环境。神华仰仗国家政策之扶持,凭借一体化模式之优势,依靠几代神华人的卓绝奋斗,特别是经过肖寒董事长、叶青董事长、陈必亭董事长、张喜武董事长为首的前几任领导班子筚路蓝缕、高手谋划、开疆拓土和快速“翻番”,为今日神华奠定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江山代有才人出,一茬人有一茬人的使命和责任,这三年神华的发展和进步都是站在前人肩膀上取得的,都是在集团上下共同努力下取得的,都是在方方面面大力支持下取得的。

 

神华是干事创业的好平台。我们这届班子上任伊始,迎来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企业党的建设,重塑企业政治生态的重大考验;又遭遇煤炭产能严重过剩、市场价格大幅下跌,经营压力空前困难的严峻形势。在困难面前,大家精诚团结,迎难而上。事实证明,只要领导班子坚强有力、求真务实,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这届班子人数是最少的,从另一个意义上也可以说是精干的。近两年多时间,班子成员总共只有6位,人手少、任务重、责任大,但没有一个同志有怨言、喊困难,都是齐心协力、相互支持、相互包容、拼命干工作。凌文同志有勇有谋、视野前瞻、勇于作为,带领经营层雷厉风行抓落实成效卓著;建国同志能文能武,担任专职副书记时间不长,工作积极主动,进入角色快,在较短时间内推动神华党建工作别开生面,走在央企前列;李东同志学习能力强、善于管理,较短时间内,自己也由一个煤炭专家,成为安全管理专家,成为节能环保方面的专业高手,在推动内部困难企业改革脱困和去产能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金力同志考虑问题细致严谨,抓工作善于思考,在围绕优化一体化运营、开拓市场、推进大物流建设上取得很好的效益;宝驰同志虽然来神华时间不长,但工作细致认真,作风严明,把中央纪委的好作风带到了神华集团,感染着我们每一位同志,宝驰同志还主动为党组分忧解难,拾遗补缺,协助其他领导做好相关工作。这几年,我深深体会到了一个团队团结起来所能爆发出来的力量,也体会到一个团队团结包容比什么都重要。此时此刻,发自内心向在座各位表示诚挚的谢忱和敬意。

回想自己过去的工作,还存在不少不足和缺憾。对照中央的要求和广大员工的期待,神华清洁能源战略落地亟待加快,深化改革的任务非常艰巨,干部队伍年轻化和员工整体素质须快速提升,不一而足,这些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都有待一一破解、整体突破。另外一方面,本人平时对大家强调工作多、要求高、节奏快,对在座各位、包括身边工作人员和普通员工,在生活方面关心不够,甚至有时因考虑不周全、方法不妥,也不排除曾给一些同志造成焦虑、困惑、甚至误解,这里,一并向大家致以深深而真诚的歉意,请大家多多包涵和谅解。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神华事业是党和人民事业的一部分。在神华事业的历史长河中,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有幸见证、有幸参与、有所奉献,足以令人倍感自豪、终身难忘。

神华集团是个出业绩、出人才、出经验的企业,是培养我成长、给予我力量的地方,将来更是我魂牵梦萦、思念和牵挂的故乡。衷心祝愿神华集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在凌文同志及在座各位的率领下,不忘初心、不改初衷,勇于创新、持续精进,不断创造新的更大的辉煌。

最后,祝同志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

原标题: 张玉卓在神华的临别讲话!有血有肉有情有爱!




来源:煤文化      编 辑:徐悉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