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矿业徐家沟“矿之韵”水兵舞队舞动矿区 奉献社会

煤炭资讯网 2017/4/22 16:13:23    通讯特写
    由陕煤铜川矿业徐家沟矿退休女职工、职工家属和在职女工自发组成的“徐家沟矿之韵”水兵舞队活跃了矿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多次耀州区、王益区、印台区进行义务演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去年4月,由矿工家属李晓莲、陈爱霞在网上通过视频学会了《水兵舞》第二套动作和花样,她们很快约好了几队爱好舞蹈的姐妹,自备音响,自觉坚持在矿文化广场上进行操练。一些会跳广场舞的姐妹们被舞曲和舞姿吸引,也自愿加入了操练队列,队由开始的两三队发展到十多队。经过她们的专心练习,一个多月就学会了《水兵舞》的第二、第四套舞蹈动作要领和队形变换花样,还各抒己见进行了改进。她们还自己掏钱,统一购买了舞蹈专用鞋帽、手套和服装,不断增强视角美感和表演效果。她们还以徐家沟矿的名义制作了横幅和队旗,做好道具、技能和心理等方面准备。
 
    
    从去年六月份开始,她们先后应约参加了耀州区孝义水上乐园水兵舞联谊演出,耀州区关庄镇西瓜节开幕演出,王益区重阳节敬老院慰问演出,与印台区文化下乡到陶贤村演出,鸭口矿欢度重阳节演出,印台区广阳镇春节联欢文艺演出。今年3月,她们参加了印台区广阳镇庆“三八”广场舞大赛,获得了二等奖。
 
 
    她们每次应约演出,从道具、乘车到便餐,也都是自己负责,演出也是义务演出。然而每场演出她们都精心准备,以专注的神情、优美的姿态给观众奉献快乐,不断推介和扩大了矿区在铜川市区的知晓率和知名度。
 
 
    近日,她们参加了铜川矿业公司迎五一文艺节目彩排并入选。但愿她们舞出精彩,登上更多更大的舞台。


本网特约记者:张云祥 通讯员:姜青春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