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蒲白矿业公司煤矿运营公司工会通过“三明确”强化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7/4/24 14:24:41    局矿快报
    【本网讯】近日,陕西陕煤蒲白矿业公司煤矿运营公司工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紧紧围绕“老区做精、新区做强、蒲白做优”战略目标和“走出去”战略举措,进一步加强企业民主管理,推动公司安全和谐健康发展,更好地促进公司“走出去”改革、发展和稳定。
 

   
     为进一步加强对厂务公开、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的领导,该公司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任组长,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任副组长,由纪委、工会、人事社保部、财务部、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厂务公开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厂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实施。由工会、纪委组成的厂务公开监督小组,具体负责厂务公开监督。
 
    一是明确了实施厂务公开的主要范围、内容与实现的形式。实施厂务公开的主要范围、内容为:企业重大决策、生产经营管理方面重要指标完成情况、大额资金使用情况、物资采购管理情况、工资分配情况、党风廉洁建设情况和基层单位考勤工分、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等等其他应公开的事项。实施公开的实现形式坚持职代会为实施厂务公开的主要载体,公司通过一届二次职代会提案在安全生产、民主管理方面、职工培训方面、生活福利方面的建议33条逐步进行了落实。同时要采取多种形式,包括以厂务公开栏、安全生产办公会、工资分配会、党政工联席会以及公司网络、微信、橱窗、文件等形式实施日常性公开。   
 
    二是明确了实施厂务公开工作的职责任务,真正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行政积极支持、工会和纪委紧密配合、职工直接参与的工作机制,每月组织一次厂务、队务公开检查,奖罚兑现。
 
    三是明确厂务公开监督小组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负责依照上级有关政策规定和厂务公开监督的有关要求,具体检查监督实施厂务公开的落实情况,以及实施公开的内容是否真实、全面,时间是否及时,程序是否合法,群众反应的问题是否真正得到合理妥善地解决,发现问题及时汇报领导小组研究处理,使厂务公开的内容由粗到细,由少到多,形成了厂务和队务公开的经常化、制度化,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不断提高,使企业各项工作得以稳步推进。图为职工在查看当天入井公分分配情况。


本网特约记者:高永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