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黄吉沛:陪 客(小小说)

煤炭资讯网 2017/4/25 11:12:18    小说、故事、杂文
    某领导下基层检查工作,下面主要领导无瑕,指定由分管领导对口接待,问查走看的形式工作干完后,晚上自然按照规矩安排就餐。一阵交杯换盏,某领导醉醺醺的说:“这地方不错,我有几个哥们都在这儿工作。”

     “哦?那就把他们叫过来撒”陪客的答道。
 
    某领导打着电话,开着玩笑。一会,就来了三四个,陪客的又是加凳子又是倒茶又是加菜的忙个不停。一阵你来我去之后,来的三四个人又不断接打着电话:“我走不开,陪着领导呢”、“你们不等,我都喝麻了”、“你有几个人,我走不好,干脆你们过来嘛”、“我等会还有几台呢”。
 
    陪客的看到一片就餐繁忙的景象,客气地说道:“喂!都喊他们过来嘛,一起闹热点撒。”
 
    不一会,又来了四五个人,陪客的又一阵招呼忙碌。本来一桌加了就打挤,现在坐不下了,只有硬着头皮喊:“服务员,再摆一桌,再加点菜哈。”
 
   接下来,就是扫射加点射,什么车轮战、运动战、游击战等都使用出来,玩笑声与劝酒声不断,高潮连接高潮。
 
     待酒醉麻糖之后,领导说着酒话:“啊!今天氛围不错,见到了这么多老朋友新朋友,人啊,活的就是心情,钱财如粪土,仁义值千金。你看,这酒,这档次,谢了!”
 
    “领导客气了,感谢领导的光临、指导与关怀”陪客的回礼道。
 
    这时,领导身边的秘书对着陪客的说:“我们领导喜欢收藏,这酒,有小瓶的没有?”
 
    “哦?有。等会,一人两瓶”陪客的脱口而出,不知是说的酒话还是绷面子。
 
    在长长的酒宴结束时,每位客人都向领导表示感谢。陪客的结账,本来一桌的钱吃出了三桌的价。陪客问:“咋这么多?”
 
    服务员答:“拿了酒,还有烟”
 
    “什么?还有烟?”陪客问“我不是在桌上摆了烟吗?”。
 
    “刚才你的客人拿了几盒烟”服务员答着,并递过了单子。
 
    陪客的一阵眩晕,差点跌倒在地,这么多费用咋个交代啊?


本网特约记者:川煤芙蓉珙泉留守处 黄吉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