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张会萍:浅谈如何做好学校支部工作,坚持五大发展理念

煤炭资讯网 2017/4/25 17:20:56    论文、言论
    摘 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大发展”总体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实现煤炭工业强大的历史跨越。挽起袖子加油干,是后勤支部工作得到良好超越的起点。(引用新华社重庆1月6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重庆调研时强调)

     关键词:教育质量 改革发展 创新与提升 学习意识 思维能力
 
    煤炭是我国基础能源和重要原料。煤炭工业是国家经济命脉和能源安全的重要基础产业,煤炭将是主体能源,煤炭工业加快转型发展,到强大历史跨越的重要基期,我们蒲白矿务局在新的煤炭形势下,加快改革势在必行,煤炭生产安全管理都在改变,但是、难免关停小煤矿,安全不达标的煤矿安全煤炭工业取得了长足进步,煤炭产量过剩。煤炭价格下降,效益降低,持续发展下去员工收入下降,随着环境治理。雾霾变天,国家加强排行雾霾,是煤炭严重污染,也进行整治,关停等措施,煤炭工业发展面临的环境更加错综复杂,能源格局发生重要大的调整,使能源结构整步伐加快清洁化,低碳化局势明显消费下降快,能源科技创新回升,以信息化、智能为特征的新论能源科技蓄势待发,风能、太阳能光伏发电,天然气,核能和再生能源快速发展。
 
    学校教育质量是焦点问题;不断改进和提高学校教育质量,是教育工作者努力追求的目标。学校支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部分组成,多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做好服务工作,认真执行党群部发放的各类文件及工作制度。相互依存,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缺一不可,因此,我认识到:所做的一切细锁、繁杂的工作都是学校教育中不可缺少的,坚持“后勤工作必须服务于教学工作为原则,尽力做好支部工作。
 
    它服务于全校各项工作,以大局为先,以服务为重。后勤其实就是为其它工作的开展提供的后方战线,没有适时的物质保障和适宜的服务保证,为此如何提高后勤支部服务保障工作是每一位员工都应该思考的问题。作为一名支部工作者,要不断加强努力学习业务提高素质,这样在工作中不养活闲人,整个校园都不养活懒人。先别惦记着上班混工资,先要学着让自己值钱,没有哪个行业的钱是好赚的,干工作,没有那个是顺利的,受点气也是正常的。只要先改变自己的态度,才能改变人生的高度。只有先改变人生的态度,才能有职业高度。让人迷茫的原因只有一个字,挽起袖子加油“干”,才能是支部的各项工作干得有声有色。本人必须从实际出发。做好支部工作,以科学管理手段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也需要每一位员工大力支持与配合,是每位员工必须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心态,在继续的基础上突破前人,超越自己,推动支部工作发展创新。在此本人以自己的理解结合工作实际谈谈如何做好支部服务工作。
 
          一、工作目标
 
    1、抓好支部队伍建设,加强党员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发挥党员干部和后勤人员在学校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力争用党员自己的言行和人格力量去影响和带动,提高党员的素质教育。 2、加强后勤支部建设、敬业爱岗的精神。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两种方法。 3、继续抓好行风建设,落实好党风廉政责任制工作,健全党风。 4、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沟通思想、解决问题、加强团结。5、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通过“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使支部达到“五个好”,党员实现“五带头6、加强后勤支部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安全无事故,深化素质教育。
 
          二、工作内容与措施
 
    以学习为动力,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和党员的思想建设,通过组织学习,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学校教育工作的目标任务上来,是我校党支部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1、抓好支部班子成员的学习。做到带头抓、带头学、带头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要把抓好党支部成员学习作为加强支部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以掌握先进文化、提高创新能力为重点,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2、认真抓好全体党员的学习。充分利用党员民主生活会和政治学习时间,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即将召开的“十八报告”,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列入今年的学习教育内容,要认真执行党内“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学习,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增强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确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和发展理念,以理论学习促进教育工作,以工作实绩检验理论学习成效。3、在工作实践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地位观、利益观,密切同群众的联系,把心思用在工作上,讲政治、讲奉献、讲协作、讲团结、讲纪律、讲实干、讲质量,事事先行一步,时时作人表率。 4、坚持党员公开承诺制度。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和“创先争优”活动要求,继续实行支部和党员公开承诺,每个党员对自己确定了承诺事项,要认真对待,扎实按承诺的时限去完成,年底对每个党员的承诺进行评议和考核。
 
         三、在新的形势下技工学校面临的问题
 
   (一)进一步明确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指导思想是一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扩大就业发展,以促进就业为目的,以服务经济发展为宗旨,以综合职业能力培训为核心,坚持高端引领,多招生、多办学,内涵发展强化企业合作,深化教学改革,进一步完善政策,创新机制,务实基础。提高教育质量,充分发挥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加快转型经济方式和促进就业提供有强力的技能人才保障为全校服务。我们必须既要强化奉献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没有奉献意识,每个人在工作中都有不同的分工,各种各样的角色,不同的角色意味着不同的责任。始终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每个人在明确自己角色的同时,应该努力提高专业能力,这是强化角色定位的前提和基础。
 
    (二)做好新形势下的支部服务工作,就需要不断的总结、创新和提升。超越自己,高举高科技人才培养的旗帜,扩大职业技能培训能力,职业专业培训,这样就形成了技校一批优秀人才,经得起考核,真真正正的技术人才,适应煤炭、化工 、工厂。
 
    (三)加强学习意识,提高思维能力。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包括要“形成全民学习、终生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才的全面发展。”我们要坚决克服,办学条件比较困难,仪器、仪表、教学实验品的节约,降低消耗财力,包括一张纸、一杯水、节能减半、废物;利用,充分发挥艰苦朴素的精神,努力培养理性思维能力,这是推动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因此、我们既要学习支部业务知识,增长实际工作的本领,更要注意理论的修养和锤炼,提高理性思维能力。努力践行“三严三实”。既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脚踏实际的干,真抓实干,不虚与表面,勇于承担责任,勇于面对困难,勇于解决难题,努力创造条件,艰苦奋斗,要对得起同事和人民,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做人要实,又转到自身方面,我们党员干部不即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说话老实、干老实事、公道正派。适应新的社会形势,推进企业合作办学模式,大力推进课程体系建设,采用工作学习结合勤俭办学,减少费用开支,注重职业技术,道德培训工作,构建出一套符合现代企业有用需要职业生涯发展的一体化课程体系,为企业培养科技人才,还有积极扩宽对外交流的渠道,不断引进职业教育发达国家和其他地区的新的技能培养模式搜索出一条可靠之路。不断学习新的技能模式。
 
    (四)在学校近年来学生打架现象明显减少和不存在。学校有好的转变,新生思想素质较低,学习能力比较弱,不断进行思想品德教育,转变学生思想观念,适应当今社会新形势,掌握技能便是硬道理,才能进入企业、煤矿、工厂。才能干好值得的工作有碗饭吃。
 
    总之、我们技校是培养技术人才的地方,在新形势下有新的适应,学习知识技能,在煤炭转能发展的时期,改变教学方式,技校与企业共赢,适应当今社会,加强教师队伍业务素质不断提高,加强高科教育,把蒲白技工学校教育质量有所提高,为办好学校适应新的科学之路,使学校其他工作得以正常开展和招生顺利完成,更有新的启蒙。


作者:蒲白技校 张会萍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