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艾小莉:人间最美四月天

煤炭资讯网 2017/4/28 17:42:11    散文荟萃
    俗话说得好: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和时行 。正逢周末,春光正好,难得的闲暇时光,出门去踏青赏景最好不过。听闻马栏革命旧址已经成为了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而且春景很美,于是心生向往,我和爱人带着孩子,再约上三五友人一起出发,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路驱车在时而蜿蜒时而平坦的公路上前行,《刚好遇见你》轻快的旋律伴随着旷野的风在耳畔幽幽回响,窗外的风景如同动态的写意画快速闪过,微风带来阵阵花香沁人心脾, 孩子们特别兴奋,一路叽叽喳喳,左瞅瞅右看看,像脱缰的小马一般肆意欢脱着。我们也在如画的美景前,忘却烦恼,放空心灵,彻底给身体减减压。一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此行的目的地马栏革命遗址,停好车,和好友们一路慢慢悠悠的行走在广场上,五一前夕的马栏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阳光明媚,清风如丝,蔚蓝的天空上白云悠悠闲闲,远处的山坡上松柏林立,像是一个个挺拔的士兵静静的守护着这片红色的热土。一簇簇淡紫、洁白的丁香散发着馥郁的清香,还有许多交不上名字的野花在春天里肆意开放着,清风徐徐,带领阵阵花香令人迷醉。广场上游人三三两两的畅游赏景,孩子们欢乐的嬉戏奔跑着,在一张张明亮干净的脸庞上快乐洋溢,银铃般的笑声显得格外动听。
 
    驻足在马栏革命纪念碑前,革命战争的炮火似乎又一次在耳畔隆隆响起,英勇无畏的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光荣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用热血和生命染红了五星红旗,正是他们的无私无畏,勇于献身,才有今天我们的美好生活,大家肃然起敬,带着孩子们向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深深地鞠上一躬,坚定的把红色的革命基因传承下去。
 
    漫步在红色马栏革命遗址内,瞻仰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革命圣地延安和陕甘宁边区南大门,创造性实践毛泽东“工农武装割据”思想的重要成果,不屈不挠的开展土地革命战争的光辉事迹。走进习仲勋、汪锋、赵伯平等革命领导人旧居及党政军机关办公居住过的103孔窑洞、七孔石桥、工字房和宏伟的马栏革命纪念馆,感受革命先烈为了劳苦大众开展艰苦卓绝斗争的激情岁月,内心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昔年习仲勋同志亲手种下的那个小小的树苗已经长成了枝叶繁茂的参天大树,在温暖的阳光下舒展着枝丫,依旧静静的站立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守望着人民的幸福生活。
 
     放慢前行的脚步,放空心中的杂念,感觉整个人都轻盈了许多,阳光暖暖的照在身上,每个毛孔都呼吸着自由的空气,细细欣赏沿途最美的风景。马栏革命圣地在这和煦的春日里显得那样安静祥和,看着孩子们酣畅淋漓的奔跑玩耍,任那自由的风温柔拂面,替心爱的人诉说衷肠。一朵朵鲜黄、粉红、洁白的花儿悠然自得的绽放在林间的草地上,引来蝴蝶蜜蜂徜徉其间,怡然自得。儿子撒娇的依偎在我的身旁,一脸陶醉的说:“妈妈,咱们在一起,真幸福啊!”甜蜜的感觉瞬间溢满心田。一幅幅醉人的美景,春色撩人,我们这般悠闲,行走在暖暖春光里,留在着这人间最美四月天……


本网特约记者:陕煤集团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矿 艾小莉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