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华黄骅港强化队伍建设 提高执企能力和水平

煤炭资讯网 2017/4/30 9:10:46    通讯特写
   【本网讯】一年来,神华黄骅港按照集团党组的要求,把加强“四好班子”建设作为推动港口发展的“龙头”工程,着力在提高整体素质,发挥核心作用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班子的感召力、创造力和执行力。

    一是注重用提升理论水平来增强领导班子的执企能力。我们要求每一位班子成员,把理论学习提高到个人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的高度来认识。坚持理论学习专题化,在班子成员中先后开展了中纪委第七次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题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等活动,使中央的政策要求与黄骅港的工作实际迅速结合起来,确保企业发展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学习方式多样化,认真开展中心组学习活动,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理论学习培训,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专家辅导与研讨文献相结合等方式,在班子内部形成了良好的理论学习氛围;坚持经常学习制度化,公司党政班子坚持每季度至少集中学习一次,并通过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上党课等措施,强化了班子成员理论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有效避免了忙而忘学、以干代学等问题,使班子成员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明显提高。
 
    二是反骄破满,自我加压,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一年来,我们认真分析、总结黄骅港发展进程中所取得的经验教训,把进一步树立公司班子严细扎实的工作作风作为工作再上新台阶的着力点。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定,减少盲目性,增强科学性。认真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走质量效益型的内涵式发展之路,积极开展与国外先进港口的对标活动,帮助班子成员进一步树立起了风险意识、危机意识和发展意识。把勤俭办港的理念渗透到班子成员分管的各个层面,通过强化成本费用定额控制,开展废旧物资修复利用,狠抓节能降耗等措施,使大家能够自觉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降低企业成本消耗。充分利用上级党组织来港检查指导工作的契机,针对检查组提出的不足和问题进行认真整改提高。通过职代会等形式认真听取职工意见并专题研究给予答复,注重保护和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经常深入基层听取工作意见,切实帮助基层单位解决实际问题。凡事坚持苦在前、累在前,每逢节假日班子成员带头在港值班,用实际行动推动了党风作风建设。
 
    三是坚持抓现场、抓难点,在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在工作中,我们在对重大问题统一思想、把关定向的同时,还注意发挥各自作用,团结协作,共同解决企业生产运营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大力支持行政加强通航能力建设,积极协调各方,着力加强现场管理,排除各种干扰,顺利完成了三四工程的建设并投入使用,使港口总装船能力增至1.7亿吨水平,为保证港口生产的高位运行创造了良好条件。
 
    四是提高防范意识,不断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一年来,我们时时刻刻注意加强自律,事事处处小心谨慎,严格遵照政策要求规范用权行为,自觉提高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的体系建设。严格落实董事会、监事会的权责,健全公司内部的财务监督、审计监督、纪检监察监督和职工民主监督,认真落实法律顾问制度,进一步形成了用制度规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内部控制机制;坚持把工程招标和设备采购工作作为防腐倡廉的主战场,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注意强化财务的统一归口管理,认真落实财务开支联审制度,配合审计部门严格开展工作,确保了资金的正确使用,有效消除了产生腐败的隐患。
 
    五是注重思想政治工作,以多种形式引导职工思想。一年来,我们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多种形式开展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教育。针对个别职工存在的集体意识淡泊,享乐主义思想严重等问题,适时开展了大讨论活动,对照集团20条行为规范,引导职工在遵守基本行为准则的基础上,进一步树立起了更高的思想道德追求。坚持工作方式的多样化,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和文明岗位创建活动,引导职工树立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组织部分党员、中青年干部到革命圣地井冈山、南湖、延安、古田,参加集中学习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网上宣传、民主讨论、示范引导等手段,积极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做到生动活泼、入情入理、耐心诚恳、潜移默化。坚持教育与管理相结合,要求各级党员干部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把工作的重心放到培养人、教育人、规范人上来,把工作的外延拓展至职工的一言一行,教育广大职工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定,以港为家,干好工作,自觉维护港口和自身形象。
 
    一年来的实践进一步证明,“四好班子”建设的深入推进和公司党委执企水平的不断提升,是永葆港口生机和活力的重要源泉。只有坚持不懈地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增强班子的执企能力,才能保证企业沿着健康的轨道,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一年来,我们抓教育,提素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着重培养现代化的员工队伍。我们着重利用现有设施、设备,继续保持港口吞吐量的高位增长,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依靠的就是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有效提升了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充分发挥了全体职工的主观能动性,为各项工作注入了新鲜活力。


本网通讯员:井庆华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