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求取担当最大公约数 画出实干最美同心圆 --看潞安集团余吾煤业公司党委如何积极落实“13710”工作机制

煤炭资讯网 2017/4/30 9:55:39    通讯特写
    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国资国企改革,进一步提升党建绩效管理水平,山西潞安集团余吾煤业公司党委按照集团党委的要求,主动创新落实“13710”工作机制,将各政工部门的责任精细化,使各党支部的工作标准化。以勇于担当的最大公约数,来画出党政融合实干的最美同心圆。

    让工作清单进流程。该公司党委对各项领导重要指示、会议要求和重点工作全部纳入“13710”工作制度,对当天的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必要时召开本部门、本支部专题会议,集体来讨论,并拿出研究落实的具体方案,上报领导。在3天内要将基本情况或初步意见,及时向牵头督办部门反馈,并介绍进展落实程度。对于一般性的问题,该公司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原则上在7天内落实完成,拒绝推诿扯皮、拥散懒惰。对于重大问题,尤其是特重大复杂问题,可以延期到1个月内完成,确实有困难解决不了的,要拿出解决的方案和期限,并向督办部门汇报清楚,建立任务台账。督办牵头部门作为任务负责单位,必须对所有事项跟踪到底、销号清零,做到事事有记录、件件能落实。
 
    建任务台账抓落实。该公司党委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细化细分了工作任务,并制作表格,建立工作台账,使其表格化。面对有些党支部、政工部门存在的工作不实、思想懈怠、推拉扯皮的情况,有计划有针对有目标地制定出《余吾煤业公司党委“13710”任务管理台账》和《余吾煤业公司政工部门“13710”工作推进事项管理台账》以及《余吾煤业公司党支部“13710”工作落实管理台账》,将集团党委下发的文件以及各项工作,通过该公司党委下发党委办公室以及各政工部门,然后在传达给各基层党支部,并由基层具体操作落实。党委办公室和政工部门作为中间联络者和牵头者,也是监督其实施情况的具体单位,直接向该公司党委主要领导汇报落实情况,使各项工作能够畅通的直传下达,节约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定保障措施强四责。该公司党委为了使 “13710”工作机制做实做到位,制定三项措施来予以保障,使其制度化。首先,严格台账管理,从立项、通知、反馈、催办到办结,进行统计分析,确保实现全程台账管理。实行分级式台账管理,由党委办公室定期对各部门的台账进行检查,相关部门对本部门牵头的工作在各基层党支部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台账切实管理不到位,有缺项漏项的进行2至5分的绩效考核。其次,实行预警机制。对下发的任务和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超过3天的会进行第1次预警,并由相关责任部门进行催办;若超过7天的会进行第2次预警,并上报党委办公室,记入重点督查督办事项和个人。第三,严格追责问责,强化督查落实。该公司从党委办公室到各政工部门再到各基层党支部,建立层层落实督查环节,将各项工作的落实进展情况切实掌握,对不作为、不主动、不积极的单位,会进行思想约谈;若还不落实,将进行“月度账单”的考核;特别差劲的,老是倒数的相关责任人要进行调整,并进行通报批评。没有压力,就没有前行的动力;没有动力,什么工作也做不好。唯有追究制度,唯有动真格,唯有让党员干部大量红脸出汗,才能出实效,才能倒逼各党支部、各政工部门进行自我革新与主动作为。
 
    干吧,才能实现翱翔苍穹的雄心壮志;干吧,才能铸就日新月异的美好未来。如果说 “七个转变”理念是翱翔蓝天的一翼,那么“13710”工作机制的落地实施则是助飞苍穹的另一翅,唯有双翅同时伸展舞动,才能飞得更高。值集团改革的新时期,该公司以建矿十周年为契机,回顾过去的艰辛辉煌,无愧当下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全面集约高效示范矿井的梦想,撸起袖子大干一场,求取担当最大公约数,画出实干最美同心圆,以实际行动来争当集团国企改革的排头兵,用响亮声音来回答党建工作的软实力。


本网通讯员:王 云 葛泽文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