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劳模李保举的煤海激情十五小时

煤炭资讯网 2017/4/30 11:04:03    人物展示
     提起陕煤集团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煤矿综掘四队队长李保举,区队的同事既怕他又爱他,因为他带给大家的永远是严与关心交织在一起的责任,工作中他对任何人从不留情面,生活中无论大小事总是关怀备至。李保举说:“弟兄们辛辛苦苦的在井下没日没夜的跟我干,就是信任自己才把他们的所有交给自己,我是一名队长,为了弟兄们的安全和幸福,我必须这样做,这既是我的职责,也是我一生的夙愿!”

   
     今天,笔者和李保举准备一同下井,看看这位曾连续四年获得矿级劳模,两次评委公司劳模的李保举,是怎样完成他一天的激情鏖战!
 
 
    图一:早上7点,按照该矿岗前礼仪规定,李保举列席班前会,对上一班的工作进行回顾点评,对今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二:7点30分,开完班前会,李保举换上工作衣准备下井。
 
   
     图三:7点40分在井口和工友们一起接受验身工检查。
 
   
     图四:8点整,载人的小列车缓缓驶入井下,李保举在车上反复思考今天的掘进工作,因为下井前他听到汇报,今天220运顺來压,造成矿皮带运输停止作业,他将面临的又是与时间赛跑的抢修。
 
   
     图五:8点10分,李保举整理队伍在井下虹膜考勤机前,考完勤便迅速的去往他们的掘进面。
 
  
     图六:8点20分,李保举在路上刚好遇见上一班的班长 ,便详细询问了來压情况和现在处理程度。
 
 
    图七:8点30分,李保举在工作面工具房集合队伍,对今天的工作再次进行强调,同时进行了安全宣誓。
 
  
     图八:8点35分,李保举带头拉起每根重约20公斤的支护用的锚索,带领职工进入工作现场。
 
 
    图九:8点45分,在工作现场,李保举看到顶板來压快要压到皮带高度时,眉头紧锁,立即组织垮塌部位的挑顶、拉底等工作
 
   
    图十:在安排完后,自己马不停蹄的与职工一起开始抢修巷道。由于此次來压严重,对劳动组织安排和安全压力都很大,期间8点班已经下班,四点班开始投入战斗,而作为主管队长的李保举准备升井时已经是13个小时后。
 
   
     图十一:升井时已是晚上11点,李保举不忘在信息站填写安全隐患。
 
   
    图十二:在准备洗澡前,李保举点了根烟,一天紧绷的弦总算松了下来,然而他又进入了一天工作的梳理中
 
   
     图十三:李保举要了碗油泼面,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他说这是他一天最开心的时刻,然而从早上7点到现在已经十五小时了,他说还要去区队,看看夜班收尾工作怎么样了,对李保举说,这又将是无数个日夜的又一次在办公室过夜!


本网通讯员:巨宏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