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同煤漳电塔山发电公司运行战线一尖兵

煤炭资讯网 2017/4/30 12:58:38    人物展示
    景策是同煤漳电塔山发电公司项目部运行二组组长,他所带的这个组担负着塔电输煤系统的文明生产清脏治污任务,工作劳动强度大、是个苦脏累险的行当,在来塔电工作的9年岁月中,他带领全组运行工奉献在岗位,拼搏在一线,积极排查运行中的不安全隐患,为输煤系统的安全生产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9年前的壮小伙,如今的老大哥;改变的是容颜,不变的是初心。

         文明生产的带头人
 
    景策工作中事事处处都能够做表率,当先锋,苦脏累险抢在先、干在前,在他榜样力量的带动下,全组团结如一人,大搞文明生产不断线,确保了输煤栈桥两帮地面、转载点各层地面、筛分车间地面、楼梯、扶手卫生班班清洁,不留死角;生产场所地面、平台、楼梯、墙壁整洁,通道畅通、栏杆完好、沟道盖板齐全完好;无垃圾杂物,无积水、无积灰、无积垢、无积油、无污迹;为整个输煤系统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打造了运行、人身“零事故”现场,杜绝了人为故障的停机现象。
 
         工作上的有心人
 
    景策在工作中总是憋足一股劲,一定要干出个样子来,他一心扑在工作上,做为兵头将尾的班组长,他以身作则、带头苦干,要求岗位人员要熟悉本岗位各设备性能及各设备的运行状态;岗位人员进入工作现场后,要对各传动部位、电机、减速机的运转情况进行认真仔细的检查,如有异常要及时向集控员汇报;岗位员工不得擅自脱岗、窜岗、不得在岗打盹睡觉,玩手机,及时清理并做好本岗位的标准化工作。在1500米的输煤战线上他每班至少往返一趟,查看查看这里,摸摸那里,每部输煤栈桥、转载点、重锤间的文明生产状况在他的脑子里都有本活档案,哪个泵坑满了?哪个转载点有杂物了?他的心里都一清二楚。他就是这样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精心维护着输煤系统的每一处边边角角。
 
         员工群众的贴心人
 
    景策是项目部里公认的 “热心肠”,工友们谁家有个红白喜事,他总会出个分子搭把手;员工谁家有个大事小情,他总是热心相帮,组员小王和小郭装修新房、搬家,都是他召集其它员工帮忙背沙、上料,介绍工匠;在工友需要帮助的时候鼎立相助,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大伙团结如一人,高高兴兴的一起工作,干劲倍增。他常常顾大家、舍小家, 2016年6月份是安全月,区里文明生产的任务重,他天天忙里忙外、不可开交,可巧赶上母亲生病住院,他也不能守在床前尽孝,只是晚上回去探望探望老人家,他的心里感到很愧疚,只好叮嘱妻子代自己多尽尽孝道。 
 
          困难面前的急先锋
 
    他在工作中,不论份内还是份外,只要是区里需要他就不讲任何条件地冲上前,他总说:“我是一名党员,我不上前谁上前”,成语如斯他充分发挥自己的经验作用,凭借自己高尚的职业道德,积极组织本组员工援助全区的大型机电检修项目,不惜出力流汗,先后多次加班连点不计报酬,参与了更换筛前块煤皮带、0号皮带、1号皮带、A、B分级筛激振器等多项大型检修任务。
 
    何为工匠精神?勤动手、多思考、踏踏实实将自己的工作做得精益求精。景策同志用自己多年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工匠”的意义,是全项目部运行岗位工作人员的榜样和典范,无怨无悔的把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奉献给电厂的建设事业是他执着的追求并为之而不懈努力的方向。


本网通讯员:.郭兴艳 冀里峰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