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四个强化”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煤炭资讯网 2017/4/30 13:11:16    局矿快报
   【本网讯】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党委按照公司第三次党代会和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采取“四个强化”有效措施,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构建清正姚桥、清廉姚桥、清明姚桥,为矿井深化改革及和谐稳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强化制度建设。制定完善《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实施方案》、《关于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四风”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规范党员干部婚丧嫁娶事宜的规定》等20余项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签订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安全生产经营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坚持每季度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力、负有责任的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严格依照考核办法进行责任追究。
 
    强化廉政教育。把树牢“干净做事、清白做人、风清气正、人企共兴”的廉洁理念作为教育重点,不断丰富廉洁文化载体,创新廉政教育方式方法。每月编发《廉政电子报》、《廉政专刊》;组织编印了《姚桥煤矿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手册》;开展廉洁文化“六进”及节前廉政短信提醒活动;开设廉政课堂及《廉政姚桥》微信平台;连续多年举办廉政征文和廉政书画展活动。廉洁文化知识不断普及,风清气正氛围进一步浓厚。
 
    强化监督检查。充分发挥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严格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对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制度贯彻落实;坚持党务公开、科(队)务公开,规范公开办事制度和程序,在工资、奖金分配上严格执行五人会签制度;注重加强廉政监督员队伍建设,完善监督工作规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整治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办公用房超标等问题为重点,扎实开展作风纪律监督检查和整治工作,并督促落实整改,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强化惩防机制。拓宽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通过设立举报箱、职工怨气箱、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形式,全方位接受群众的举报与监督,对涉嫌违规违纪的线索认真调查处理,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坚持“有案必查、有错必纠”的方针,严肃查办失职渎职、侵占职工工资奖金和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案件。做好定期案件分析工作,对信访案件反映的带有普遍性和典型性问题,督促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对因工作失职的领导干部及管理人员进行严肃问责。


本网通讯员:张明军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