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辽宁煤监局对阜新市地方乡镇煤矿开展暗查暗访

煤炭资讯网 2017/4/30 16:24:14    安监动态
  2017年4月17日至20日,辽宁煤监局党组成员、巡视员秦宝书率队,对阜新市列入去产能计划的37家地方乡镇煤矿进行了暗查暗访。
  暗访组重点巡查了煤矿停产落实和驻矿盯守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专门组织阜新市人民政府及市、各产煤县(区)煤炭局召开了暗查暗访情况通报会,通报了发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工作建议。
  针对阜新市地方煤矿安全生产和去产能工作,秦宝书同志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省政府有关煤矿去产能决策、部署的精神,结合阜新市辖区煤矿实际,尽快出台阜新市煤矿去产能实施方案,并积极落实,稳步推进。
  二是加大执法力度,对去产能矿井加强监管,层层压实责任,落实省政府对去产能煤矿停止井下一切活动的要求,确保去产能煤矿关闭矿井期间的安全工作。
  三是地方政府要严格落实盯守责任,驻矿盯守人员不能脱岗,要掌握煤矿实际情况,对发现煤矿违规安排人员入井的,要坚决予以制止。
  四是严把复工复产验收关口,按照省安委会下发的验收标准,严格 “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责任。
  五是加强驻矿盯守和巡查抽查,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行为。
  通报会后,阜新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召开了专题会议,对照通报问题研究提出了整改落实措施,并以文件报告我局。


来源:辽宁煤监局      编 辑:向日葵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