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邝嘉琪:一封遥远的家书

煤炭资讯网 2017/4/9 15:53:16    散文荟萃
天堂里的妈妈:

    思也悠悠,念也悠悠,19年前的一别,便是一生的永别,无数次亲情的呼唤,让我明白,人世间的真情就像一张大网,时刻温暖着我的心扉,犹如您的大爱,永无止境。眼下正是人间春暖花开四月天,想必您那也是鲜花醉人的季节吧?您是否寻步花间,独饮清欢?记忆的长河里,您是阳光般的女人,您的生命虽然短暂,却绽放美丽,您就是一首精美的小诗,蕴藏着永不褪色的记忆。妈妈,清明前一夜,我忽然梦到远走天国的您,慈眉善目,笑容可掬地坐在我的对面,不用言语,您懂,我也懂。我知道那只是您的亡灵,一抹忧伤的泪水打湿了我的耳鬓,我知道,您走的太远太远了,也走的太久太久了,您的家在那美丽无忧的天堂,唯有留下的是那依稀尚存的血脉里的眷恋,穿过岁月,一路有您,虽然您在天那头,我在天这头,我知道,您依然是我幸福的延续。
 
    妈妈,您知道吗?与您的母女情早已深深刻入我的脑海,不管今生、来世,都会紧紧锁住我心,让我永远拥有那份深情与安怡。19年的思念,早已汇成一条涓涓暖流,时刻荡漾心田,那太久太久的离别丝毫没有隐没,随着时光的穿梭,反而增添了无限的深情与那份割舍不掉的眷恋。19年前,您走的那样匆忙,竟然没留下一句话,我痛哭,我恨您,怪您如此狠心,撇下所有牵挂独自去天堂过自由自在的生活,我无数次的对您说,天堂虽美,那遥不可及的阶梯永远阻隔了我们,你在那头,我在这头,中间隔了一条悲伤的河,团聚只能永远在路上,只有微风和细雨懂得我们的情怀,细心地为我们传递那份母女情,可是这样让我觉得好累好累,因为您永远在梦里,那样飘渺不定。前两日门前的柳絮飘飘悠悠像个顽皮的孩子,黏黏糊糊飞到我的脸颊,我轻轻抚摸,细心品味,生怕弄疼了那柔弱的柳絮,我知道,那一定是您化作柳絮在亲吻我的脸颊,于是我轻轻捧起,仿佛您就在里面,我爱不释手,精心呵护,生怕一阵风带走柳絮,带走了您。
 
    妈妈,眼下是暖暖的人间四月天,不知您那可是暖意融融,繁花似锦?我爱极了这春暖花开的四月天,它是亲人梦中遥相守望的日子,我依稀看到您就是那五月天的云烟和清风,轻轻吹暖了我的心,吹走了我的疲惫。清明那日夜晚,久违的音容笑貌真的如约来到我的梦中,妈妈,我感觉好幸福,感觉我们今生的母女情从未走远,一直在身边。我卸落了心上的重担,您是幸福的我就是快乐的,陪您走过的所有岁月都难以忘怀,犹如心田上盛开的百合花。我知道,只言片语无法记录对您的那份感恩,情深意长是我永远对您的爱,愿您在天堂那边幸福安康样样好。
我知道,人生就是一次苦旅,呱呱坠地后便迫不及待的登上列车,开始了艰难的旅程,可是我知道,上了列车的人早早晚晚都要下车,谁也无法逃避,您不堪负重,先行下车,我们无法阻挡你的步伐,任你远走天国,从此不再痛苦,没有忧愁,那里才是真正的天堂。清明的风为您吹,清明的花为您开,清明的风是温柔的,清明的风是有灵性的,就让清明的微风告知天堂里的您,我们的路途还很遥远,无法中途下车,待到终点靠站时,我将会与您不离不弃,相依相伴。
 
    您就像一盏明灯,永远指明我前行的方向,告诉自己学会坚强,学会面对,学会珍惜身边的亲朋好友。人生路上不觉已走48载,突然觉得自己好累,好疲惫,可是想想不得不什么都要自己扛着,耳畔您尊尊教导让我永远铭记,生命中的那份懂得。于是我谨记,生活再难,别丢了幸福,别丢了健康,更不能丢了快乐。想想天那边的您,坚强,美丽,为我增添了许多无形的勇气,我知道,您永远是我的航向,我的港湾。借着微风的细语,借着鸟儿的叮咛,穿越千山万水,穿越时空的隧道,把所有的叮咛嘱托,喃喃细语送到天堂亲人的耳边,只愿天堂里的您一切安好。
 
    妈妈,您走的太久太久,也走的太远太远,思也无语,念也悄悄,可想您的日子依然觉得好温暖,好甜蜜。我的生活有风雨也有阳光,忘记忧伤学会坚强是您对我永远的教导,有您一路默默陪行,温馨、踏实。我知道有妈的孩子像个宝,虽然您远走天国,可我并不孤单,我依然是您的宝,来世我依然做您的女儿,当您的小棉袄,愿天堂那边的您,幸福安康。妈妈,和我一起,为生命化妆,和我一起,健康在当下,快乐在当下,幸福在当下,天国里的妈妈,来世再续刻骨铭心的母女情。


作者:贵州盘江精煤股份公司物业管理分公司 邝嘉琪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