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张明勤:梦里梨花白

煤炭资讯网 2017/5/1 11:59:12    小说、故事、杂文
     梨花是我办公室的同事,和她相识是在机关大院里的梨花树下。
    那天我到新单位报道上班,站在大院里正愁找不着地方,一个甜甜的声音传到我的耳膜:
   “你好,同志你找谁?”
    顺着声音看去,一个穿着洁白衣服的女孩站在梨花树下,正伸手把树上的一枝梨花拉倒自己的鼻子下嗅着花香,也许是陌生人的到来打扰了她的兴致,才扭头问我。
    “我是刚分到这里实习的学生,今天才报道,我也不知道找谁。”
   “你是苏睿吧?昨天我就听说有个新同志到我们办公室上班,没想到就是你。”
   一边说着,她一边接过我的行李。
   “我叫梨花,和唐朝一个女将军同名,不嫌弃的话你可以叫我姐姐。今后我们就是同事,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别客气。”
   梨花,好漂亮的名字啊!
    正是盛开的季节,梨花树下站着和梨花一样漂亮的美女,我一下记住了她的名字。
   “梨花姐,你真漂亮,我是新来的,啥也不懂,以后还要你多帮助我。”
  “这孩子,小嘴咋这么甜。行了,我认你这个弟弟了。”
   其实,我昨天就听人说了,这个办公室有个美女叫梨花,喜欢穿一身白衣服,和树上的梨花一样漂亮,和唐朝的 樊梨花一样有本事,是公司老总的千金,千万得罪不得。
   当时我还想,这么漂亮,又这么有本事,家庭条件还是这么优越,一定很厉害,一定很难相处。没有想到一见面才知道是一个待人挺热情的人。
   “梨花姐姐,他们说你是冰美人,不好接触,我咋感觉到不一样啊,你待人挺热情啊!”
   “你别听他们乱嚼舌头根子,他们是一群吃不着葡萄就说葡萄酸的坏狐狸!”
   我也听不懂梨花姐姐说的是什么意思,只是一味地感觉到她一定不是坏人。
   上班以后,我发现学校里学到知识和实践的距离相差的那么远。一切都要从头开始。值得庆幸的是我结识了一个好同事,好姐姐。
   梨花常常告诉我,你千万别和他们一样,要趁年轻多学些知识,这是一辈子的事情。
   从Execl的应用开始,她手把手第教我怎样使用办公软件,以及公司办公系统的应用。也许是我学的用心,也许是她教的得当,总之,一年后我已经能熟练地运用办公软件,工作上也能独当一面了,有时候梨花姐姐出差,就把她的工作委托给我。
   时间长了,我也知道了,公司的许多男孩都想接近她,有的是贪图她的美貌,有的是贪图她在公司里的地位,有的是贪图她的家境。梨花姐姐知道这些人的用心,一一回绝了。就这样,一些不怀好意的人都称她是冰雪美人。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树上的知了叫了,地里的菊花开了,天上的雪花飘了。又到了梨花盛开的季节,满树的梨花,装扮了院子的风景,世界一片洁白。
  今天早上一上班,我就听到同事们纷纷议论说梨花要到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进修了。真的假的?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来不及等到梨花上班,我找到梨花的宿舍。
   宿舍里梨花正在收拾行李,桌子上放着普林斯顿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看来一切都无法改变。
   我的心中一阵失落。
  出国进修深造是多少人的愿望,明明知道这是一件好事,可我却不知怎么回事,心里说不出的惆怅,自己这到底是怎么了,只不过是外出进修,将来还要回来的啊!虽然这样想,但是她一下子走了,心里还是空荡荡的。
   “小苏,有事吗?”
   “你真的要走吗?真的无法改变吗?”
  “傻样,又不是不回来了。”
   “真的还回来,别骗我啊!什么时候回来?”
   “进修期限是一年,等到明年梨花盛开的时候我就回来了!”
   从那时候起,每天上班我都要在梨花树下站站。
   掐着指头数着,板着指头算着,又到了梨花盛开的季节。今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样,走进院子忍不住往梨花树上往往。出乎意料,一个身穿洁白衣裤的女孩站在洁白的梨花树下,正把树上的一枝梨花拉倒自己的鼻子下嗅着花香,洁白的梨花,洁白的少女,浑然一体,宛如圣洁的天使。
   梨花,我的梨花。
    我向前扑过去,却扑了个空,一下子从幻觉中醒来。
   抱着梨花树,我不愿清醒,我愿长留在梨花满天的梦境中。

作者:河南能源龙王庄矿 张明勤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