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冯宝鹤:一如既往脚踏实地的干下去

煤炭资讯网 2017/5/15 10:52:28    写作
   
    我叫冯宝鹤,今年31岁,2008年参加工作,一步步走来,感谢河南能源给我提供的平台和机遇,让我从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慢慢成长为一名管理干部。在当前集团公司二次创业的征程中,我将一如既往,脚踏实地的干下去,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为企业多做贡献!
   记得当时,我刚大学毕业,被分到鹤煤九矿机修车间工作,起初我不知道钳工是做什么的,慢慢接触后才知道,原来就是维修从井下回收上来的水泵、减速机、绞车等设备。为了能够快速掌握维修技巧,我就整天跟着师傅学,自己维修的时候,遇到难题就问,实在搞不明白的就请老师来帮忙,当然,钳工的工作要的是高超的技术和精细的水准,我虽没有特高的技术水平,但是在这里确实学到了很实用的维修技巧,也可谓受益终身。
    我平时工作之余,喜欢写点东西,后来在领导的推荐下,我被借调到了宣传科干宣传工作,宣传是一项十分辛苦的工作,刚到那里,总感觉自己有点写作基础,就试着写点“豆腐块”的新闻稿件在公司报纸上投投稿,可每次都石沉大海。通过看别人发表的稿件,再与自己的稿件对比,确实自己写的东西思想不清晰、逻辑感不强,最重要的一点,没有写出新闻的“新”。从此以后,我就每天读、看报纸,看人家的写作技巧,慢慢比葫芦画瓢,终于写出一篇稿件登上了鹤煤快速2版,当时看着自己的名字出现在报纸上既激动又兴奋。从此,我就正式调入宣传科开启了自己4年的宣传之路。
   随着写作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又被调到了综合办公室任矿长秘书,作为领导的秘书,起初感觉自己力不从心,特别写领导讲话、演讲稿等大型材料,总是感觉无从下手,毕竟领导想说什么话、喜欢说什么话、什么样的讲话风格,我一无所知,我只能收集领导平时的讲话风格和内容。到了领导身边,责任更重,压力更大,为了能够尽快胜任这项工作,我就多学习,多听领导讲话、多记录领导讲话内容,为日后写材料打下基础。平时没事的时候,我还继续坚持写新闻宣传报道,将我们矿的先进事迹发表出去,既宣传了矿风矿貌,我也提高了写作水平。何乐而不为呢!
   我常常告诫自己,无论干什么工作,既然干了,就一如既往的坚持干下去,在哪里都可以学到东西,在哪里都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当前,集团公司正在二次创业,给我是一种鼓舞,更是一种希望,我将在集团公司这个大家庭的带领下,多学习、多动脑、多发挥自己的强项,多为集团公司做贡献,同时,也多写宣传报到,用真实的报道、真实的事迹,为集团公司二次创业谱写华丽乐章!
  


来源: 河南能源鹤煤九矿 冯宝鹤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