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安徽楚源工贸有限公司开展雨季“三防”应急演练

煤炭资讯网 2017/5/16 16:50:05    矿建勘探
   【本网讯】随着汛期的临近,为切实抓好雨季“三防”工作,检验应急队伍协调联动能力,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日前,安徽楚源工贸有限公司驻中煤新集公司办公园区物业部积极开展雨季“三防” 应急抢险现场演练,为安全渡汛奠定坚实的基础。
 

    该部把雨季“三防”工作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超前预防,预防为主”的原则,提前下发了《办公园区物业部2017年雨季“三防”抢险应急演练计划》,成立了雨季“三防”指挥部,要求雨季“三防”指挥部按照分工,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全面加强隐患排查,认真组织雨季“三防”演练。
 
 
    此次演练活动是模拟雨季应急抢险场景。上午9点整,该部雨季“三防”应急办公室接到巡查人员汇报,伴山家园东区西侧车库入口出现雨水进入车库的险情,并立即向该部领导小组汇报,同时立即启动应急处理方案。该部应急抢险人员立即行动起来,五分钟内备齐,分组行动,并各司其职,一组用编织袋就近取土并转运到出现险情的区域,筑成挡水墙;另一组疏通并现场挖掘排水沟,将雨水引出。经过十五分钟的努力,在应急人员共同努力下,“险情”得以排除,圆满完成了抢险任务。
 
    此次演练井然有序、分工明确、行动迅速,达到了演练预期的目的。通过现场实战,提高了该部应急抢险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防范能力,为确保辖区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网通讯员:王 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