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建安集团新疆分公司多措并举确保“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7/5/17 8:15:47    矿建勘探
   【本网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中煤建安集团新疆分公司积极开展自查自纠,着力组织隐患排查,建立一个安全、和谐、高效的的安全生产环境,确保了“高峰论坛”期间安全稳定。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5月8日,该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了驻地党委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并对该公司贯彻落实自治区有关要求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对对高峰论坛期间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针对各项目实际情况将任务分解到个人,将压力和责任层层传递。
 
 
    二是开展隐患检查排查。该公司由安监副经理牵头组织安全、技术等部门对所属重点项目部、厂采取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安全大检查,同时各基层单位负责人也结合实际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自查,共下发隐患整改单15份,对查出的各类隐患按照“五定”原则进行了整改。
 
    三是加强施工管理保安全。该公司重点对天池能源项目原煤仓滑模设施拆除、仓顶高处作业防护和碱沟项目部钢栈桥吊装施工进行了安全专盯;同时各洗选厂结合实际开展了“查设备安全隐患、检修工艺规程整改是否到位”等为主要内容的设备隐患专项检查、治理活动,对各车间设备检查维护保养做到“有问题及时消除”、“零故障运行”,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四是开展相关安全生产宣教活动,该公司所属各项目部、厂对施工生产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再教育。引导职工学习安全生产法规和安全生产基本知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共培训9场次,累计参加352人。大南湖洗选厂还对班组进行了业务技能摸底考试,考试内容包括“三大规程”“岗位技能”“现场问题处置”等方面进行考核,进一步提高了操作人员的现场岗位技能水平及处置现场问题的能力。
 
     五是认真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该公司按照驻地有关部门的要求,对全公司所属项目部、厂的不稳定因素,进行了全面的摸排,对重点人员建立了台账,制定了稳控预案和措施,确保把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消化在内部。
六是加强“高峰论坛”期间的值守应急工作。该公司按照驻地政府要求,统筹安排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信息传送渠道畅通。


本网通讯员:付 军 强秀帅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