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五建公司开展“党旗红.先锋行”主题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17/5/17 17:06:19    矿建勘探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集团公司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落实集团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两商”战略和公司“1165”发展思路、工作任务中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创先争优的精神、改革发展的成果迎接建党96周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煤五建公司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党旗红•先锋行”主题活动。

    该公司成立了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和领导。活动办公室设在党委工作部,负责活动的监督指导和典型宣传。
 
    形成一项调研成果。在活动中,要求各单位围绕公司改革发展、脱困攻坚工作思路和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本单位管理现状,进行针对性课题立项,通过调研分析,着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性问题,形成系统的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解决方案,并在实践中检验效果,形成有效管理机制。
 
    创建一项品牌工程。以践行“工匠精神”为载体,在创建标准化巷道、标准化综掘线、示范工程中挂牌、创优,发挥党组织在重点工程建设中的攻坚堡垒作用。
 
    创建一个创新工作室。以“双创”活动为载体,以创新工作室为平台,发挥党组织在科研立项、科技创新、技术攻关、“五小”成果转化中的协调带动作用。对创新工作室进行挂牌,明确工作内容和具体要求,促进早出成果、快出成果并做好成果转化工作。
 
    建设一个安全堡垒。以深化党员安全责任区、党员安全示范岗建设为抓手,在重点区域、要害场所深入开展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区”“岗”无“三违”、无事故活动。
 
    建立一支专业化队伍。以党员骨干为核心人员,在人员组织、设备配置、技术管理上体现优势,在高端项目、复杂工程、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全面展现专业化队伍风采。
 
    创建一个廉洁示范项目。以公司纪委下发的《“廉洁示范项目”创建工作指导手册》为抓手,全面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平台,围绕“项目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目标,把创建工作有机融入到项目生产经营的各个层面,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实施“清单式”管理,细化“清单”内容,主动定指标、积极定措施,自我加压,自我扬弃,自我提升,不断深化廉洁高效项目建设内涵。
 
    创建一个和谐文明之“家”。以“家文化”建设理念为指引,根据项目实际,规范推进项目民主化管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凝聚发展合力;以“五型班组”建设为抓手,深化项目生产经营科学化管控,强化人文关怀;开展主题活动,深化文化认同,强调责任担当。
 
    在活动中,要求党员应践行“五个一”要求。以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为根本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在工作生活中亮身份,积极争做攻坚克难先锋、安全守护先锋、改革创新先锋、项目建设先锋、道德模范先锋、学习表率先锋、爱岗敬业先锋、志愿服务先锋。组织党员围绕企业改革发展、丰富党建活动、提升党员形象,践行好“五个一”,即“提出一个‘金点子’、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参加一次主题党日、解决一个实际问题、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提高党员在职工群众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本网通讯员:胡桂花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