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国去产能政策推动海运动力煤价格走高

煤炭资讯网 2017/5/18 10:17:20    煤市分析

    5月11日,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一分析师表示,中国限产政策或将继续推高亚洲海运动力煤价格,从而提振全球煤炭价格。
" 供应侧改革还未结束。"伍德麦肯兹全球煤炭市场研究中心主任普拉卡什 夏尔马指出。"这是一项进行中的工作,中国煤炭行业仍然非常复杂,整个市场都处于转型阶段,并由高需求向较低需求发展,因此,行业改革以及改革速度很重要。"
夏尔马表示,为支撑国内煤价和应对环境问题,2016年,中国政府制定了一项长期目标,到2020年实现煤炭行业去产能10亿吨。同时,作为短期措施,中国推行了276天工作日制度。
不过,由此引发的供应短缺随即推高国内煤价以及海运煤炭价格。随着11月份中国暂停煤矿工作日政策,并于3月底宣布将不会恢复限产,国际煤炭价格才有所回落。
不过,若煤价再次上涨或下跌,中国政府或将做出相应政策变化,将煤价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夏尔马表示,若中国不实施其他供给侧改革措施,伍德麦肯兹预计,到2018年底,海运动力煤价格将回落至接近边际成本,约为60-65美元/吨。
不过,夏尔马称,若中国恢复276工作日,海运煤炭价格或将大幅上涨。
从长远来看,到2035年,主要受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和越南等东南亚国家需求增加影响,海运煤炭需求有望从2016年的9亿吨增加至10亿吨。
夏马尔指出,包括脱碳、可再生能源增长以及能源储存技术发展等潜在因素将影响煤炭需求增长。


来源:金融界期货频道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