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济三煤矿煤中心洗煤车间强化质量标准化建设 推进清洁文明生产

煤炭资讯网 2017/5/23 14:03:14    经验交流
  【本网讯】5月23日上午,兖矿集团济三煤矿选煤中心对各车间质量标准化进行巡查,对洗煤车间的质量标准化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检查组强调把要搞好质量标准化工作作为促进安全生产的前提,不断细化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才能为实现安全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该车间始终遵循“清洁生产 文明生产”的理念,该车间每周不定期组织车间管理人员及班组长到办公楼大厅观看照片展示,当时就对分管主任管理区域进行奖罚,发现不足及时改正,同时在本中心每周一讲的活动中,车间主任面对镜头向全中心干部职工立下“军令状”,用切实行动抓好质量标准化工作,保证安全生产的顺利进行。
 
   其次车间利用班前会时间,认真组织员工学习《选煤中心质量标准化考核办法》,向员工讲清搞好质量标准化工作是实现安全生产的前提,进一步提高员工对质量标准化工作的认识。对全车间各级管理人员及班组长进行了新标准考试,进一步明确各级管理人员的职责和工作标准。强化质量标准化检查,严格执行质量标准化厂周检、车间日检、班组班检制度,按照《选煤厂安全质量标准化考核标准》中的评比标准严格考核,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同时,严格做好机械号质量标准化达标工作,做到各种缆线吊挂排列整齐,管路、皮带架子无积尘,消防设施有效,各种设备、标志牌光鲜明亮。员工在打扫卫生时,必须及时清理干净,用水管冲刷地面时,不能存有积水,窗户玻璃必须保持明亮。并严格执行质量标准化手递手交接牌交接班制度,不合格不予接班。与此同时,车间组织了“进言献策”活动,通过与职工面对面的交流,发现哪里工作不好干?哪里地方需要改?,组织施工人员进行合理化的改造工作,从而减轻职工不必要的工作负担,减少职工在工作中的抱怨和辛苦,让职工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劳动效率最大化,经过一段时间整改工作,质量标准化工作有了较大的提升,员工们主动上标准岗、干标准活、搞好质量标准化的氛围日趋浓厚,从而保证了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严格有序推进。
 
    该车间在4月份选煤中心质量标准化评比中总分817分位居第一,同时通过对标让其它车间观摩洗煤车间厂房,交流工作方法和经验,在今后自质量标准化工作中“取其精华 去其糟粕”打造出更多的洗煤车间,塑造了良好的生产形象。图为职工正在清理设备卫生


本网通讯员:刘 贺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