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华宁煤集团任家庄矿勤俭节约降本增效人人有责

煤炭资讯网 2017/5/23 15:54:06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员工节约成本意识,落实集团公司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议精神,神华宁煤集团任家庄矿党委二季度深入开展“勤俭节约从我做起 降本增效人人有责”主题实践活动。

    加强员工思想教育,提高节约成本自觉意识。该矿从思想上高度认识集团公司和矿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矿领导及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利用跟带班时机,全面宣传集团公司和矿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应对措施。各党支部充分利用班前会、员工学习日等时间,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员工,使广大员工进一步认清形势,更加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和肩负的重任。
 
    落实目标任务责任,明确矿降本增效目标、措施。该矿各区队对各项费用指标进行再测算和核定,细化到人,做到材料有计划、消耗有定额、使用有监控,考评有效果,目标、责任、措施、进度、考核“五落实”,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的良好氛围,力争全年可控成本费用完成矿测算指标。
 
    推行精准化管理,深化成本控制。该矿本着节俭原则,严格控制办公费、差旅费、车辆运输费、会议费等各项费用,降低一切非生产性开支。同时,加强专项费用的管控,合理使用耗材,把有限的可控成本用在重点、紧急、日常必需的材料项目上。过断层及薄煤层区期间制定专项煤质管控措施,明确规定采高,制定掺配措施,按计划均匀掺配。加强运输环节煤质管理,做好分采分运分储过程的生产运输指挥协调工作,确保煤、矸在运输过程不混掺,
在地面不混堆。健全除铁除杂管理制度和考核细则,加强管控并建立台账、记录,严格落实考核奖惩兑现。
 
    苦练内功,立足岗位创新创效。该矿通过加强岗位技术技能学习,鼓励党团员积极参与岗位创新创效活动,开展实施一项技术革新、推广一项新技术、创造一项先进操作法、学习运用一项新技能“四个一”活动和小改小革、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鼓励党员员工群众为矿安全生产献计献策,增收创效。各区队制定废旧物资清理回收措施,调动班组和员工修旧利废、回收复用的积极性,实现在日常工作中的节支降耗。      
 
    厉行节约,控制成本从点滴做起。该矿从抓细节入手,做到人走关灯、关电脑;发现损坏的水龙头及时报修,消灭长流水;做到各项费用严格审批,形成“细水长流”节约文化。发动部门和员工积极寻找并解决日常工作中节能降耗、降本增效的“盲点”和着力点。号召全体员工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克煤、每一张纸,营造了“勤俭节约从我做起,降本增效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本网通讯员:郭惠霞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