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芙蓉威鑫煤业开展水害应急救援演练

煤炭资讯网 2017/5/23 16:02:37    安全专题
   【本网讯】为扎实开展煤矿“安全警示教育周”活动, 5月21日上午8:50时,川煤芙蓉威鑫煤业公司开展了水灾应急救援预案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预案演练,是模拟对发生在1141风巷碛头施钻中遇水灾事故进行组织救援。
 
 
 
    当天上午8:50时,接井下通防队职工李仕全汇报在1141风巷施工第二个探水孔到35m时,钻孔内突发涌水,造成碛头积水深达200mm,随即向总指挥汇报情况,该公司总指挥要求立即启动水灾应急救援预案,并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同时通知井下各作业点立即按避灾路线进行撤人和救护队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指挥部按照处理应急预案合理分工,明确职责组织抢险,于上午9:35 时,井下值班领导汇报“所有作业人员已按避灾路线安全撤至风井地面”。于9:58时总指挥陈敬春宣布演习结束。
 
   
    通过此次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加强了该公司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范和有效应对安全生产突发事故,有效控制和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同时突出体现事故真正发生前暴露预案和程序的缺陷,发现应急资源的不足,改善各应急部门、机构、人员之间的协调,增强职工应对突发事故的信心和应急意识,提高应急人员的熟练程度和技术水平,提高了灾害应急预案的协调性和整体应急反应能力,同时实验证了该公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高效、可行性。


本网通讯员:徐 涛 范雪梅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