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杨福建:相亲市场上的感想

煤炭资讯网 2017/5/23 17:49:31    散文荟萃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这是人类生存的自然规律,也是繁衍人类的主要形式,儿女不成婚是父母的一块心病,也是父母的责任和义务。走在相亲市场上,那些红男绿女,老老少少,都有一个共同的话题,给儿、女找对象。集体相亲这种形式不知缘于何时,也不知是谁发起,在全国各地都有相亲市场,据说非常火爆,挺有意味。

    在相亲市场上看到众多家长比年青人还多,有人戏虐道,这不是孩子相亲,简直是大人在相亲,其实这也是父母急的没有办法,不得己而为之。
 
    寻寻觅觅,那是我的意中人,细致观察那个是我的白马子,谁最终是我的终身伴侣,我在静静地等待你的突然出现,这些答案恐怕在不少渴望爱情的青年心中,己是不明就了话题。
 
    那个少女不怀春,那个少年不终情,那些大龄青年一双双渴望的眼神,注视着过往的行人,有的男青年直接大胆地问女方,有对象吗,看我行吗?那些爱于羞涩的女青年也大胆直白对男方说找到没有,请你留个电话吧,那一幕幕真让人感动,也让人心生悲情,必竟人生大事莫过于婚姻,这是一辈子一 生一世的事情,上致皇帝儿、女,下到平民百姓,每个人都要迈过这道世俗的门槛。
 
    对象好找,意中人难寻,学历,相貌,身高,经济,房车,这些成了当下人们找对象的必备条件。右挑右检,这个不行,那个不中,时间一年一地过,天增日月,人增寿,时间无限,人生有限,这样以来一些人在左顾右盼中,把自己的大好年华白白丧失殆尽,到头来,空悲切,白了少年头。
 
   有的人主观意识很强,非谁样不嫁,非谁不娶。有的学要求问要相当,有的要身高必须达到多少,有的人嫌贫爱富,有的没有房车免谈,这些条件把自己禁锢得要死,抬高了门槛,高处不胜寒,让许多有心人望而却步,绕过了你,过了几年心目中的人也没有找到,年令越来越大,最后是落花流水东流去。
 
    现在的年青人不明白婚姻爱情的主旨,光看现象不看本质,把爱情理想化,把婚姻艺术化,不考虑自身条件,示意抬高自己的身价。当你挑选他人时,他人也在把你和她人比较,是否合适,当你要求他人时,可能另外一个人也在要求他,婚姻充满着竟争性。每个人的情况不同,经济状况也不同,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同人条件也不各想同。
 
   婚姻不仅是过日子,他是一生的爱你,是真情的呵护和共同的奉献,要把爱情融入柴、米、油、盐中去,把爱情渗入相夫教子中。把真情真爱定格在一生,烙在举岸齐眉中,相依相伴上,真正的爱情是牵手一生一世,永不分离。
 
    少年夫妻,老来伴,有多少老人的爱情场景依然在我们生活中出现,是那样令人羡慕向往敬佩,有的人看到这种场景感慨道我们夫妻到老象他们该有多好,这句平常的话道出许多夫妻的真实的心理。
 
    找对象就是找真情真爱,学历,身高,财产,相貌与婚姻有关,但与爱情关系不大,相貌有年老色衰的时候,生活中不可能天天论学历。感情可以在生活中培养的,在时间中加深,不要苛求男方或女与自己有同等的条件,退一步阔天空,放下身价,降低条件,也许那人正在灯火澜珊处等你。俗话说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别强求,生命是父母给的,条件是自己创造的,路子是自己走的。只要有城心,只要有城意,去掉苛克的条件,折除过高的门槛你一定会找到终身伴侣,相亲会年年有,但愿下年不在去。


作者:平煤神马集团土建处 杨福建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