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新矿集团内蒙能源长城五矿“四个注重”强化效能监察

煤炭资讯网 2017/5/24 9:00:29    党群工作
   【本网讯】新矿集团内蒙能源长城五矿坚持将效能监察作为纪检监察工作融入企业经营管理的重要切入点,通过突出“四个注重”,不断提高效能监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其对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保障和促进作用。

    注重“一把手”挂帅。该矿坚持把效能监察作为“一把手”工程来实施,建立了“一把手”挂帅、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启动效能监察工作时,矿主要领导提供指导意见,参加效能监察协调会、听取专题汇报,对工作进展报告和总结报告作出批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注重科学选题。该矿注重把握好选题立项这个关键,着重从突出三个“点”上下工夫。一是突出重点。围绕经营管理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选题立项。二是突出风险点。围绕容易产生腐败现象的敏感领域和薄弱环节进行选题立项。三是突出难点。做到“在重点中选难点、在风险点中选焦点”,针对重点领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统一立项开展效能监察,力求从难点入手解决问题。
 
    注重检查方式。该矿充分发挥业务管理部门的专业优势,避免纪检监察部门“单打独斗”。每次开展效能监察之前,对检查内容、方式、程序等进行明确,并对检查组成员进行讲解说明,以明确检查标准,规范检查行为。
 
    注重解决问题。该矿积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对问题进行汇总、筛选、分类后,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其及时反馈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求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人。


本网通讯员:刘肇顺 刘 磊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