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邻居家孩子满脸是血来敲门 她帮完就后悔了!

煤炭资讯网 2017/5/24 10:02:42    天下事

如果有人敲你家门

自称是邻居家的孩子

脸上带伤还流着血

向你求助

你是施以援手还是置之不理?

“我是邻居家的孩子,我被打了”

5月22日上午,鞍山的张女士刚送走一客人,就听见有人来敲门。她以为是客人返回来了,直接把门给打开了,开门一看,吓坏了,哪是刚才的客人,是一个大概在20岁左右的小伙,穿着一身西装,他的脑袋上血流不止。

张女士说,当时看着小伙儿受伤应该挺重的,头上鲜血淋漓,还一个劲儿地在楼梯上吐。不过,由于他捂着脑袋上,自己也没看出来是被刀扎的还是啤酒瓶子给打的。

小伙自称是邻居家的孩子,在楼下网吧玩儿的时候磕到了脑袋,手机钱包也都被人抢跑了,现在爸妈没在家,想借点钱去包扎伤口。

好心的张女士想让他进屋洗一下,但是那人并没有进来。小伙儿开口跟张女士的母亲借50块钱,说一会儿就还,现在要去包扎。

张女士的母亲一看,小伙跟自己家孩子岁数差不多,现在受伤成这样很是心疼,她二话没说给小伙拿了50块钱,可送走了小伙儿,张女士越合计越觉得不对劲。

张氏母女开始分析——

疑点1:家附近确实有个网吧,但也需要15分钟的路程,再加上当时外面有风,那小伙儿脸上应该有已经风干的血印,但他当时头上的血是刚流下来的鲜血。

疑点2:张女士到走廊里查看发现,从1楼到5楼没有任何血迹,要是小伙受伤从楼下走上来的话,这些血迹不可能只出现在她们家6楼门口。

疑点3:当时小伙儿把血滴在了张女士家的门口,正常的血迹会有一点凝固在地上,变成个血印。可是,张女士家门口地上的血迹,摸起来很滑,跟正常的血不一样,感觉像是假的。

想到这里,张女士的母亲突然想起来了,邻居家有个小孩儿,管邻居叫姥姥姥爷,没听说过他家有儿子。

之后,张女士到邻居家去打听,邻居家确实没有这么大的儿子,也没有这样的亲戚,张女士这才恍然大悟,自己可能被骗了!

50元虽然不多

一家50元

十家500元

尤其老年人都有同情心

很容易上当

张女士所在的小区

都是老房子

而且一般住在这里的

都是年龄大的大爷大娘

类似的招数

很可能是骗子佯装骗钱

尤其年纪大的叔叔阿姨们

一定要提高警惕

其实小北也问自己 如果这事发生在我身上 肯定也会心软 觉得救人要紧, 不会多想就去帮忙 “骗子伪装邻居家孩子受伤来求救” 真是防不胜防

也肯定有人会问 那如果真有人自称邻居上门 我到底该不该帮?

这事就给咱大伙儿提了个醒

—— 平时多和邻居熟悉熟悉 楼上楼下住着几口人 长什么样儿 自个心里得有个数 如果遇到自称是“邻居亲属”或者“邻居熟人”的 多问两句——“你是哪家的呀?”“你父母叫啥名啊” 几句询问之后 骗子就会露出马脚 好心没有错

有智慧才能办好事!



来源:新北方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