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乌克兰决定今年恢复无烟煤出口许可证制度

煤炭资讯网 2017/5/24 10:28:56    能源新闻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5月18日报道,经与能源和煤炭工业部协商,乌克兰政府在当天工作会议上作出决定,恢复无烟煤出口许可证制度,以克服能源危机。
 
    乌经济发展和贸易部就此表示:“通过此决议的目的是为了保障国内市场平衡、应对不可控的无烟煤碳市场的挑战,以及充分保障乌克兰电力企业的无烟煤供应。”
 
    经济发展和贸易部披露,该部与能源煤炭工业部以部际信息交流方式会商后实施无烟煤出口许可制,不邀请出口商参与。本社掌握的政府决议草案说明写道:“实行许可证制度是临时性的,能源危机完全克服之后就取消。”
 
    乌国家安全和国防会议正是根据这一说明在2月16日委托内阁立即临时禁止自乌克兰出口无烟煤碳,直到因封锁顿巴斯非控制地区煤炭供应而产生的能源危机克服为止。
 
    乌政府在2016年底曾将天然气和无烟煤碳从实行出口许可管理的商品清单上除名,因为这两种产品前些年一直实行出口许可和配额管理。乌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1月2月乌克兰出口无烟煤6.11万吨(345万美元),进口10.43万吨(830万美元),几乎全部来自俄罗斯:10.11万吨(810万美元)。2016年乌克兰出口无烟煤17.85万吨,价值1070万美元,进口93.34万吨,价值6870万美元,其中自俄罗斯进口56.67万吨,价值4580万美元。


来源:商务部网站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