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电平庄煤业红庙矿“明星班组”竞赛做到了“三促进”

煤炭资讯网 2017/5/24 10:29:16    经验交流
   【本网讯】在企业发展的特殊困难时期,国电平庄煤业红庙矿工会本着“少花钱办实事”的原则,扎实有效地开展了“明星班组”竞赛活动,近日,该矿表彰了15个“明星班组”和15名优秀班组长,通过竞赛鼓舞了班组员工的士气,促进全矿安全、生产、稳定。

    在促安全上。该矿“明星班组”竞赛实行安全一票否决制,安全出现问题,不得参与评选。具体实施细则中对安全工作也进行了详尽的说明。同时在生产班组大力推行了“班前必讲安全、班中行为观察、班后工作总结”闭合安全管理工作流程,员工的安全意识得到增强。同时该矿还坚持开展每日一题、每周一课、每月一考的“三个一”班组安全教育活动,工作中做到了“安全隐患预见到位、开工前安全措施制定到位、开工时安全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进行中干部员工双向监督到位”,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促进了安全生产。
 
    在促生产上。该矿开展“明星班组”竞赛已有十年,竞赛活动不断向宽度和广度延伸,班组参赛活动的好坏与评选“明星班组”竞赛优秀组织单位相挂钩,各生产小班为获得“明星班组”荣誉,工作中你争我赶,比进米、比产量,争大游班组,调动了各班组生产积极性,促进全矿生产发展。
 
    在保稳定上。在关闭矿井的特殊时期,员工心平气顺尤为重要。该矿“明星班组”竞赛活动紧紧抓住这个点,把稳定作为一项考核指标,班组长勇于做解疑释惑人,为稳定人心,及时与班组成员沟通,做好相关政策解释工作,确保员工队伍稳定,确保矿区和谐。


本网通讯员:张长虹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