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苑广阔:冯小刚的“整容免谈”与《欢乐颂》的“非处女免谈”

煤炭资讯网 2017/5/24 11:01:55    一事一议



  22日,由著名导演冯小刚执导的新片《芳华》,在京举行一场名为“素颜鉴面”的发布会,冯小刚携六位女主演苗苗、钟楚曦、杨采钰、李晓峰、王可如、隋源首次亮相。六位女主演均素颜登场,还被冯小刚现场“鉴定”没有整过容,符合片中文工团女兵自然健康、青春美好的气质。而冯小刚之前就放出话来,新片选演员“整容免谈”。(5月23日《北京日报》)

冯小刚捏一位“冯女郎”的鼻子,现场鉴定其是否整过容

  大导演果然够霸气,不但在为电影选演员的阶段就放出话来:整容免谈,而即便电影已经拍完了,进入了后期制作,还要把这些据说没有整过容的女演员像物品一样在众人面前进行展示、鉴定。冯大导演您到底是怎么了?即便你个人不喜欢演员整容,但是一个演员是否整过容,和他的演技、素养、职业精神真的有关系吗?即便你要求的女演员要自然健康、青春美好,但是一位整过容的演员,就不自然健康、青春美好了吗?

《欢乐颂》截图

  最近几天,热播电视剧《欢乐颂2》中一个桥段,引发了网友的激烈热议。说的是剧中的角色邱莹莹,无意中被男朋友应勤得知自己已经不是处女,于是要和她分手,弄得邱莹莹十分悲伤。而在我看来,冯小刚导演的所谓“整容免谈”与邱莹莹男友应勤的“非处女免谈”,在本质上其实是一样的,都是一种早该被丢进历史垃圾堆的“道德洁癖”、封建残余。

网络配图

  不知道冯小刚想过没有,你对演员提出所谓的“整容免谈”,实际上已经形成了对整容者的歧视。就像在恋爱关系中,男方对女方提出处女的要求,实际上也是对非处女的一种歧视一样。然而整容有整容者的理由,整容也从来都不是一种罪过,只要预防遭遇整容风险,把整容变成毁容即可,我们不应该站在某种道德制高点上,对整容者大加指责与批判,甚至是人为剥夺他们的某项权利。

“女孩最好的嫁妆就是贞操”言论受到大量网友的抨击

  更进一步说,有人生下来面部就存在明显的缺陷,有人则是后天遭遇了车祸、火灾等等造成了毁容,那么冯导演是赞同他们通过整容让自己变得更好看呢,还是希望他们保持原来的样子?如果换做是你自己,你又会如何选择?遗憾的是,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这种“道德洁癖”的人远非冯小刚和电视中的应勤。前几天,江西一间学院日前举办关于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公益讲座,女主讲人在讲座上大谈女德,她提到“女孩最好的嫁妆就是贞操”,这些言论被听者拍下并上传至微博,引发舆论争议。

《欢乐颂》剧照

  这样的伪传统教育,在我们这个时代仍旧大行其道,那只能是这个时代的悲哀了。希望冯小刚收起你的“整容免谈”,毕竟你在之前甚至说之后的电影中,同样遭遇过或即将遭遇整过容的女演员,再固执己见,未免有些打脸。同时更希望公众能够抛弃“非处女免谈”,把女性和处女,进行真正的切割,那才是社会进步与文明的象征。



来源:南方网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