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集团神南产业公司开展“敬畏安全”教育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17/5/24 11:12:08    安全专题
   【本网讯】 近期,为了筑牢安全根基,真正从心灵深处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对社会、企业和个人幸福生活的深远意义,神南产业公司设备管理中心开展“敬畏安全,珍爱生活”学习交流活动。

    一、开展“思想隐患”才是安全最大的安全隐患主题讨论,树立敬畏安全思想。该中心以“安全为了谁?企业生产的目的为了谁?我们工作为了谁?”为主题,让员工从身边的人和事认识安全生产的目的,就是为了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就是在解决活下去的基础上如何更好谋求健康发展和幸福生活,在此基础上,员工们认识到工作不仅是为人类谋求更大的幸福,更重要的是要为企业的安全发展有担当,有作为;为父母的担忧、家庭幸福、妻儿的牵挂有报答、有责任。彻底杜绝无知者无畏的冲动,切实筑牢敬畏安全的思想防线。

    二、开展事故当事人现身说法,杜绝违章冲动。该中心让交通事故中的当事人讲事故经过、讲事故前后思想动态,讲父母、妻儿的担忧和痛苦。还原了事故发生前后人的思想变化和心理动态。通过事故再现,分析事故原因,痛斥事故危害。事故当事人还从今后如何做好安全防范意识,防止伤害发生谈了自己的决心。通过现身说法,每位员工对事故危害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事故当事人为戒,做到我要安全、我能安全。

    三、开展新《煤矿安全规程》学习,筑牢安全防范根基。该中心本着学好《规程》、掌握《规程》,才能在现场实际中把握好安全,找出安全隐患,才能更好的为安全服务的目的,对《煤矿安全规程》学习回头看,是每一位员工能够辨识隐患,预防隐患。正如有这么一句话:生产现场不是缺少缺陷,而是缺少发现,不要让那些事故的萌芽,在我们的眼皮底下溜走,更不要让我们的双手,成为滋生事故的温床,记在我们心里的安全,要用我们的眼睛和双手去实现,多学一条规程,就会多发现一条隐患,就多一份安全,多学一条规程,就对职工安全多一份保障,从而筑牢安全防范根基。

    通过以上活动,员工深刻认识到,安全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就是我们对安全工作的藐视;就是对安全的无畏;就是对“三违”的侥幸。需要从思想深处,筑牢安全思想防线,敬畏安全,珍爱生命,杜绝“三违”。为公司安全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本网通讯员:代永智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