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万 枭:孤独,这堂成长的必修课

煤炭资讯网 2017/5/24 12:36:29    散文荟萃
    曾经的痛彻心扉虽早已不能伤害你分毫,但想到最后站在你最想去的地方的那个人,不是你,又会是怎样一番的怅然若失。再伟大的承诺在现实面前还不是卑微而又渺小,最终你站在那里,徒留我一人……有时人的脆弱与坚强都会超乎自己的想象。因为一句话儿泪流满面?对不起,你早已过了那个年纪。

    都说孤独不可怕,惧怕孤独才可怕。正因为这样,我也会一个人去吃饭,一个人乘公交,仿佛体会着成熟人该有的模样。与此同时,我也会害怕,怕找到了属于自己一个人的节奏,然后无法自拔。
 
    儿时玩伴的渐行渐远,曾经挚友的无话可谈,有时就是这样,越是想与别人交谈,便越是无话可谈。昨日的万物绝非等同于今朝,往往改变并不需要十年。
 
    都说感情与梦想都是一件冷暖自知的事,给别人的描述不一定能说的很好,纵使描述的恰切得当,或许也得不到你想要的理解。慢慢长大,渐渐了解,有些事不必说给别人来听,成长注定是孤独来伴你左右。
 
   不知什么时候起,上自习不带手机,不发朋友圈,没有人点赞,会让我坐立不安,这些所谓的虚拟人际关系着实填充着你我的生活。上一刻与朋友聚会时的热闹喧嚣,下一刻一个人时的孤独落寞,确实,毕竟自己一个人,才是常态。别人不懂你,请不要责怪,能轻易得到的认可,亲爱的,那不叫梦想。
 
    成长路上必要孤独磨练,我们可以谙与世事,但我们也绝不世故。心之所往,除了自渡,他人爱莫能助。


作者:中国矿业大学 万 枭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