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谢 恩:穿国旗装蹭红毯没违法何用法治伺候

煤炭资讯网 2017/5/24 12:38:41    一事一议
    网红走红毯,不配这身国旗装。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国际大腕明星亮相红地毯,争相斗艳。但这次人们发现,红地毯上来了不少面孔陌生的中国人,一打听,原来是一些不知名的网红也来蹭红毯了,有的竟然穿着国旗装亮相。(2017年05月22日 来源:浙江日报 )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国旗,是庄严神圣的,容不得任何人的一丝一毫玷污。香港那几个侮辱国旗的跳梁小丑受到香港法律的制裁大快人心。
 
     不过,穿国旗装不能无限上纲。“网红走红毯,不配这身国旗装。把庄严神圣的国旗都披着上阵了,真是脸皮有多厚。”在大肆声讨的鼓噪和一片骂声中,却时隐时现网络暴力的可怕“群殴图”,上纲上线的疯狂攻击性。这里,并没有发现“穿国旗装蹭红毯的‘网红’有侮辱国旗的蛛丝马迹,既然如此,何用挥舞“法治伺候”的大棒呢。
 
     穿国旗装不能看人下菜。前些年,有个明星穿国旗装去台湾领奖,并没有见有人吭声,就因为他是明星吗,这一次网络主播穿国旗装,就必须“法治伺候”,再怎么也说不过去。讨厌网红是一回事,违法与否,罪与非罪又是另外一个概念。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才是王道,区别对待,显失公平。
 
    在世界各国和中国许多城市的公共场所,时不时都能够看到不少身穿“米字旗”、“星条旗”图案T恤衫的小青年,这些同样是国旗图案,也没有见哪个“歪果仁”出面抗议。我们何必对自己人如此苛求呢。当然,至于靠敢搏底线出位、吸粉、捞钱甚至于直播“厕所”搞怪、直播“造人”的所谓网红主播,突破法治与道德的底线,违法了自有相关部门依法查处。与国旗装蹭红毯是完全不同性质的两码事。不应该一边讲依法治国,一方面又做出违法乱纪的事情。
 
    当然,使用国旗是非常严肃庄重的事,国旗装不是随随便便,不分场合就可以穿的。这位网络主播利用国旗装私心的不当行为,批评教育即可,用不着抬到“国家层面”来说事。


作者:四川三台县芦溪镇 谢 恩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