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北煤科院“三强化”奏响安全季最强音

煤炭资讯网 2017/5/24 14:43:39    煤矿院校
   【本网讯】二季度以来,河北煤科院紧密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题,结合企业安全生产实际,进一步强化安全宣教、强化“8341”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奏响安全季最强音。

    该院以安全季为契机,强化安全宣教,充分利用标语、牌版、电子屏、安全微信群、qq群等载体,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及安全操作事项,全面提升职工安全意识。针对近期我国煤矿安全形势不容乐观的情况,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进班组活动,并以部门为单位,组织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对典型事故进行讨论、剖析,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充分利用职工学习日、班前会等时间组织职工学习新修订的《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煤矿安全规程》等,特别是检测中心、地质物探中心、重介质厂、支护厂等生产部门职工,认真学习规程规范,严格对标管理,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和技术措施,确保符合新要求,全面提升职工安全生产意识。
 
    该院强化“8341”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严格按照邢矿集团公司要求,专门成立了由院长、书记带头的“8341”安全管理体系推进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在全院掀起学习、推行、运用体系的热潮。认真组织开展“8341”安全管理体系全员培训学习,做好培训记录,建立培训档案。要求各部门结合本部门实际,尽快研究制定推进方案,制定具体的制度和保证措施,抓好组织落实。同时,通过安全办公会、职工安全会和专项安全培训班等形式,认真研究部署“8341”安全管理体系运行事项,每个月组织自查自纠,对照体系内容,切实解决运行中发现的问题,补齐短板。该院每月组织专项检查,进行重点督导,力争上半年都要达到体系标准要求。
 
    该院突出抓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确保实现二季度安全生产。严格执行“五落实五到位”规定,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责任制逐级考核力度,严格全员安全风险抵押金考核奖惩。重视发挥安委会作用,加强组织协调,切实抓好生产、消防、特种设备、食品卫生等各方面安全生产。强化车间现场安全管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管理办法》,在重介质厂、支护厂、检测中心等部门的班组、生产岗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按照闭环管理的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按照“五定”原则按时消除隐患。截至目前,共发现安全隐患8起,并全部得到整改,有效提升了全院安全生产水平,为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夯实了安全根基。


本网通讯员:冯亚同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