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晋煤集团供电分公司提前部署“雨季三防”效果明显

煤炭资讯网 2017/5/24 15:17:10    安全专题
   【本网讯】5月22日,突如其来的大雨冲刷了浮尘,也为提前进入“雨季三防”准备期敲响安全警钟。山西晋煤集团供电分公司所有杆塔均处于荒山野岭,地质变化复杂,为了确保安全供电,他们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重点区域进行安全排查,消除故障隐患,全力保证晋煤电网安全稳定供电。

    供电分公司段河Ⅰ、Ⅱ回中端塔位于一山体边缘,暴雨冲刷造成泥土流失,给杆塔基座受力带来影响,致使杆塔出现倾斜。在此情况下,他们坚守“经营好安全就是最好的经营、最大的效益,就是员工最大的福祉”的理念,冒雨组织抢修,紧急架设拉线进行紧固防范。笔者到达现场时,紧急防御措施已经全部到位,正在与相关单位协调,根据勘测塔杆变形情况,测量杆塔基座高度,比对冲刷泥沙与原土质物理性质,力争通过科学的分析,制订出更加科学合理的整改方案。
 
    紧急情况下快速反映与供电分公司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未雨绸缪,及早部署的安全防备意识密不可分。早在四月份,他们就制定了《关于做好2017年雨季三防工作的通知》,成立了雨季“三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指挥部、办公室、业务分管部门的职责和任务,扎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雨季到来之前,他们要求各单位对防汛设备和物资进行盘点,缺少、损坏的防汛物资及时进行补充、完善。防汛物资设专人管理,专门仓库存放,建立防汛物资台帐。驻外工区加强雨季“三防”知识的宣传和教育,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变电站要对所辖变电站的“电缆隧道、排水沟、管母沟”等要害部位开展全面细致的拉网式排查;线路工区强化线路的巡检力度,对处在采空塌陷区的杆塔,启动特巡方案,随时掌握运行情况,发现隐患及时汇报和处理;调度中心严格执行《调度规程》,提升事故处理能力,同时做好通讯设施检测维护工作,保证通讯业务正常运转。
 
    “雨季”期间,供电分公司建立应急预警机制,加强24小时值班管理,保证通信畅通,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变化,及时获取和收集气象信息,提前安排好防洪防汛和防雷击工作。加强对配电室电气设备防渗漏雨、防潮的检查维护,对防汛自查和复查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短期无法整改的,加强巡视并制定应急方案,确保高温雨季期间安全供电。


本网通讯员:王 晋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