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这样的培训我喜欢——川煤达竹矿务局开源实业公司员工培训工作侧记

煤炭资讯网 2017/5/24 15:30:09    通讯特写
     “张霞,95分,奖励200元……”5月15日,川煤集团达竹开源公司副经理马天会在员工学习会上通报了一季度员工学习考试奖励情况,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年初,为了提高员工专业知识及业务水平,该公司制定了年度全员学习培训计划。培训涉及党章、党纪、法规、十八大精神及国家的方针政策;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倡廉知识;经济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及其它方面专业技术知识等。今年2至10月,该公司每月均要求安排一次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煤炭基础知识、销售业务结算、新闻宣传、形势任务教育、合同管理、党规党纪、销售沟通技巧、税务及社保知识。
 
    “我们公司在岗员工18名,其中,40岁以上的员工就有17人,只有1人在40岁以下,大家的知识结构单一,不加强学习很难适应公司的长远发展。”该公司经理、党支部书记杨柳介绍说,我们的培训大多由本公司业务骨干授课,这样不仅可以提高参培人员的业务素质,还能提升培训老师的业务水平,大家都很喜欢这种培训方式。
 
    为确保员工培训取得实效,该公司成立了员工培训领导小组,由党支部书记、经理杨柳任组长,副经理熊晓华、马天会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同时,还设立了员工培训工作办公室,负责员工日常培训工作。副经理马天会说,我们的培训工作,要求每名授课老师都要认真备课,授课后要将教案挂在办公平台上,供员工继续学习和消化。
 
    “我们的培训不走形式,坚持贴近工作实际,每个季度要逗硬进行闭卷考试,凡考试成绩低于80分的都要受到处罚……”综合科科长蒋文武说,除了要将培训老师的教案挂在办公平台上,还要从教案中选择重要知识点作为员工的复习内容,通过QQ群发送到员工手机上,每季度的考试题从复习内容中选取,使学习更有针对性,学习兴趣自然也就高了。
 
    开源公司规定,凡是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培训的,每缺勤一次扣款100元;季度考试成绩低于80分(不含80分),处罚50元;达到80分(含80分)以上90分(不含90分)以下的,奖励150元;90分及以上的,奖励200元。凡是全年各季度平均成绩获全体员工前三名者,给予每人500元的奖励。
 
    “有的职工因各种原因耽误了培训时间,他们都会通过授课老师的教案进行自学,都愿意参加公司组织的季度考试。”副经理熊晓华说,员工因种种原因没有参加季度考试的,他们还主动要求补考,大家的学习氛围一下子就浓了。
 
    “除停薪留职、轮岗休假和出差人员外,一季度共有14名员工参加考试,其中90分以上占10人,80分—90分的仅4人。”经理、党支部书记杨柳说,只要员工继续保持这种你追我赶的学习劲头,相信我们队伍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会将不断提高,公司的发展将会有持续不断的人才保障。


本网通讯员:周承红 奉正文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