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新矿内蒙能源长城五矿念好“四句”安全诀保目标促发展

煤炭资讯网 2017/5/24 15:43:38    安全专题
   【本网讯】新矿内蒙能源长城五矿筹建处结合矿井实际,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端安全碗、吃质量饭、挣效益钱、做体面人”四句为准则,实现了矿井1、2月份安全目标,促进了矿井稳定发展。

    安全工作强调“端安全碗”。该矿通过召开区(科)务会、班前会等形式,使员工学习了解各类安全技术措施和安全质量标准化岗位责任制。同时,积极组织员工开展安全知识培训考试,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对安全管理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矿领导、专业副总、科(区)长每天下井对采掘工作面、机电运输线路等进行安全检查,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事前预防,不留隐患,不留死角。
 
    现场工作注重“吃质量饭”。严格执行上级部门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和管理规定,强化质量意识和底线思维,摆正安全生产与质量的关系。该矿要求各单位重点抓好分管区域、特殊地段的顶板管理、技术管理和劳动组织管理,严格执行矿领导带班、“手、口、来、走”交接班、生产现场巡回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发现重大安全质量隐患,必须立即停产处理。在施工过程中,安排专人对采面、迎头质量情况进行严格监督验收,保证安全生产。
 
    日常工作突出“挣效益钱”。各单位每天利用班前会时间组织职工学习安全知识,强调人人算安全账、算质量账、算经济账,做到安全检查细,工作部署细,职工操作细,采用量化管理,把工作任务细化到人、量化到岗,健全完善考核体系,同工资考核直接挂钩,以真抓真严、敢抓敢严、长抓长严的实际行动,形成大抓工作推动、大抓工作落实的浓厚氛围,实现效益最大化。
 
    员工教育落到“做体面人”。 该矿积极强化职工教育,要求全体职工以新矿集团公司2017年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激发敬业爱岗、尽职尽责的活力,凝聚干事创业、锐意进取的合力,锻炼不畏艰难、无往不胜的战斗力,形成加快矿井建设的强劲动力,使人人都能“体面工作,体面生活”。通过强化员工教育,树立员工大局意识、规则意识、责任意识,围绕长城五号煤矿全年工作目标,抓住重点和关键,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责无旁贷、心无旁骛地把好安全关,集中精力地抓好各项工作的推动和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的实现。


本网通讯员:刘 磊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