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崔治宇:初夏雨露

煤炭资讯网 2017/5/24 20:14:30    散文荟萃
     一个初夏的早上,窗外如撒豆子般的吵闹将我从梦中唤醒,我费力睁开睡眼,指挥着疲惫的四肢摇摇晃晃地来到窗户旁,望着窗外阴沉沉的天空,“哦!原来是下雨了。”

    初夏的雨,虽然不是很急,但是雨水已经覆盖住了小区的整个路面,一些五颜六色的花伞在小区的水泥路上仿佛在来回地跳动,远处的楼房就像是被一张巨大的蜘蛛网给遮住了,闪烁着虚幻的光芒。我向上高举胳膊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然后咧开嘴用劲吼了一声,血液似乎才得以流通。接下来,我洗漱完穿好衣服就带着一把反向雨伞下楼去买早餐了。
 
    推开楼道门,一股混杂着泥土的清香直沁心脾,细小的雨滴在水泥路面上积出了一个个小水洼,同时也在水面上留下了它们一个个迷人的波痕,风显得有些无力,不过却将这些无数的“小家伙”吹的到处都是,花坛里的鲜花和松树们在大口地喝着这无根之水,储备着后期寻生长的能量,在花丛深处,一尊少女雕塑似乎在享受着上天馈赠的舒爽沐浴。
 
    由于今天是星期六,平时热闹的小区门前此时却空无一人,我左顾右盼,平时我最爱吃的煎饼,油条此时却不见了踪影,到处都是积水和潮湿,偶尔有一两辆小汽车或是公交车从道路上飞驰而过。这时,雨还在忘情地下着,我缓缓伸出一只手,掌心朝上感受着这温柔的雨露。也许是我起的比较早,有的路灯还没有熄灭,再加上雨水的冲刷显得格外的闪亮,特别是一些离灯罩比较近的雨滴,由于它们的密集,使得灯柱上的橘黄色的光晕亮显得朦朦胧胧,好像是一只巨大的萤火虫,又像是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那充满神奇魔力的魔杖。过了一会儿,雨似乎小了不少,我沿着街道慢慢地走着,准备寻找一顿美味的早餐,大约走了三四条街巷,稀疏的雨滴无力地敲击着我的伞顶,一阵微风袭来,一丝凉意透过我的薄衫钻进了我的肉中,我不由地打了一个激灵,忽地,刀削面特有的肉臊子的美味扑鼻而来,顺着气息,我走进了一旁的“七中刀削面”馆饱餐了一顿。
 
    吃过饭后,可是,雨却停了,我拿着雨伞傻傻地望着天空,渴望能够再次一睹它的神奇,这时,一道耀眼的阳光刺破厚重的云层照射到了我的脸上,我在心里小声地对它说:“朋友,我们下次再会!”


本网特约记者:山西大同云冈矿运销站 崔治宇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