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离岗书记承头举办草坪摄影展

煤炭资讯网 2017/5/6 12:58:48    人物展示
    五一节期间,平素安静的重庆市北碚区政府旁的缙云广场草坪人潮涌动。这里展出的一百多幅优秀摄影作品,吸引了来自本地和主城区的摄影爱好者、市民和游人。

    
     组织举办这次名为“草坪摄影展”影展的承头人,是重庆能源集团天府矿业公司盐井一矿原党委书记姬兴敏。
 
   
    2015年1 月,姬兴敏在去产能关闭矿井的第一轮矿井关闭潮中离开岗位。虽然是自愿申请,但离开工作了33年的矿山,他心里依然难过。但他比普通矿工更清楚,去产能是为了煤炭行业活得更好。心态稍加调整后,他很快找到了自己的新定位,决定与同有摄影爱好的另一名天府公司女工汤敏一起,在文化底蕴厚实的北碚区政府下的文化一条街创办名为“艾丁”的一家摄影工作室。
 
 
    “艾丁”摄影工作室的主要业务分写真照、相册和培训三大块,创办以来生意红红火火,股东也由最早的2人,扩大为4人。曾被天府矿工们亲热地称为“文化书记”的姬兴敏,创业不忘社会责任,在采用小班制办摄影培训班、一对一手把手教摄影爱好者的同时,积极参加矿业公司和重庆能源集团的摄影活动,今年初还获得重庆能源集团职工摄影大赛三等奖。
 
     “北碚是个不缺少文化的地方,老舍的长篇小说《四世同堂》第一、二部,路翎的长篇小说《财主的儿女们》写于北碚。梁实秋的《雅舍小品》最初创作于北碚。梁漱溟的《中国文化要义》,剪伯赞的《中国史纲》写于北碚。作为煤矿人,组织举办这个草坪摄影展,也是为养育我成长的北碚在文化建设上尽一点心。”作为这次摄影展的主要策划人,姬兴敏向媒体记者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
 
   
     影展前期筹备了近一个月,最后从征集到的200余幅作品中,精选出了100余幅进行展览。展出的作品既有反映本区最后关闭矿井矿工的纪实组图,也有反映厚重的区历史人文景观,也有极富想象力的抽象、创意类作品,从不同视觉、不同角度艺术地展现了出了“北碚美、家乡美”的主题思想。
 
 
    闻知姬兴敏组织这次影展,北碚区文联、摄影家协会和天府矿业公司都给予鼓励支持,主动帮助解决资金、场地问题。北碚区电视台、北碚报、北碚文联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记者前来采访。三天的展出,有几千人前来观展。展出最后一天的5月2日,区委和区政府领导应邀专门前来参观,并题词表示祝贺。


本网通讯员:张雪梅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