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06月13日)六月份港口煤炭发运将保持平稳

煤炭资讯网 2017/6/13 15:40:48    煤市分析

   最近,煤炭市场分析,六月份,环渤海港口运输形势将有所转好。有三个原因:1.工业用电不弱,电厂日耗不低。2.国家将控制劣质煤进口,国内煤市机遇再现。3.夏季用煤高峰即将到来,用户需要提前存煤。

    但笔者认为,六月上中旬,沿海煤炭运输会延续五月份的低迷走势,煤炭供需两弱,而电厂日耗环比增加不明显,到港拉煤船舶保持低位,港口吞吐量难有好转。六月下旬开始,随着南方天气转热,空调负荷增加,预计沿海电厂拉运积极性有所恢复,北方港口将开始活跃,煤炭吞吐量增加,港口库存回落。

    1、六月份,梅雨季节,煤市需求平稳。

    六月份,正值梅雨季节,水电运行不弱。随着降雨的增多,南方水电运行良好,继续发力,加之南方沿海城市降雨频繁,民用电负荷不高。因此,六月份,尤其上中旬,沿海火电厂耗煤量增加不明显。

    六月份,电厂耗煤量不会高出五月份很多,预计沿海六大电厂日耗合计数会保持在60-66万吨之间。此外,铁路开足马力,加快运输,主力煤企积极供煤,预计港口资源不会短缺,沿海煤炭市场较为平稳。

    2、六月份,电厂库存保持高位,拉煤不积极。

    截止6月11日,沿海六大电厂合计存煤升至1242万吨,日耗66万吨,存煤可用天数高达18天。其中,浙能、上电、粤电、国电、大唐、华能沿海电厂存煤可用天数分别为13、12、21、21、16、20,除了上电以外,其余电厂存煤均在高位。六月份,电厂依靠高库存,不急于大量拉运煤炭补库存。尤其上中旬,拉运积极性不高。

    3.六月份,进口煤依然保持高位。

    尽管有关部门提出限制进口煤,但各项措施发挥作用尚需时日。尽管国内煤价格已经触底,但进口煤优势依然存在。六月份,进口煤仍会保持在2000万吨左右水平。用煤旺季就要到来,考虑到需求好转,用户也增加了进口煤的采购。国内煤炭难占优势,预计国内煤炭市场趋向好转,需要等到六月底、七月份之际,“迎峰度夏”用煤高峰到来后,电厂日耗增加,用户开始将加紧煤炭采购,拉动国内煤市趋好,北方港口市场将逐渐活跃起来。(作者:陈杰)


来源:中国煤炭市场网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