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06月15日)巴拿马运河扩充影响马来西亚海运贸易

煤炭资讯网 2017/6/15 10:05:18    煤市分析

    《南洋商报》6月9日报道,马来西亚海运贸易所面临的关键挑战,是自从巴拿马运河扩充后所带来的航运影响。航运研究专员拉维达南为霹雳研究院主办的“全球航运挑战:马六甲海峡和地区视角”论坛主讲时,如此强调。

  他说,全球海运贸易约有5%通过巴拿马运河,航经太平洋及大西洋。自从2015年巴拿马运河扩大后,已允许更多船只经过,如今每年有大约1.4万船只经过。以前只有装载5000个货柜箱的船只(称为巴拿马船型)川行巴拿马运河,2015年扩大后,已可容许装载1.2万个货柜箱的大型船只航行,数量从400万吨提升至800万吨。

  他说,巴拿马运河的扩充对全球贸易航运带来一定的变化及影响,包括让可通往巴拿马运河的船只面积提高三倍,也代表着更多船只可用此航线。如今不少国家正设法扩建港口,如美国萨凡纳港正积极争取扩建设施,以容纳更大型船只。因此,在同一个区域的船只将有更多停泊港口的选择,船运集团将选择投资更大型船只,开发更大规模的经济活动。

  拉维达南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化,中国致力于再现大航海时代的宏伟蓝图,对东南亚海上航线会有所影响,此政策可利好马六甲海峡。目前,全球贸易80%以上都是通过海上航运完成,它持续成为最大的贸易运输管道。

  他指出,因地理位置优越,马六甲海峡对中国来说有无法取代的重要性。据报道,截至2015年,每年有约7.9万次船只过往马六甲海峡,如今已突破8万次的数字。


来源:中国航贸网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